据汝州市委宣传部消息,6月4日傍晚,在汝州市王寨乡裴家村村北的麦田里,一台大型收割机不停地来回穿梭。

  “俺家地块小,收割机都不愿意来,再加上劳动力少,往年一到麦天就开始发愁。这两年来可好了,俺村有了自己的收割机,不用排队不用抢,站着当‘监工’就行了,这都多亏党的扶贫政策!”裴家村3组贫困户尹润润高兴地说。

  “我们的农机设备优先用于本村贫困户,以低于市场价10至15元的标准收费,深得群众的赞赏。”裴家村党支部书记裴武营说。

  据悉,这些农机设备都属于裴家村集体财产,农忙时为本村群众服务,平时对外承包租赁,一年能为村集体增收3万元,为裴家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源头活水。

  “扶贫项目就是要接地气,贴近民生,能够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今年上半年,根据群众的意见,我们又利用第一书记配套资金实施了第二批农机购置项目,投资50万元采购了两台拖拉机、两台液压翻转犁和两台旋耕机。目前裴家村在农业生产方面基本实现了自给自足。”裴家村驻村第一书记赵鹤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