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专题 > 儿慈会 > 最新动态

二手图书铸就大爱:记众爱商店义卖书市

2014-12-09 14:28: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细致分工 整装待发

  书籍包装、书目整理、文具摆放、英文读物、中文读物、影视刊物、音乐CD、多语种书籍、收银包装……在义卖书市开始之前,二十多位世青的志愿者就已分好组别准备开始高效的工作。每次众爱公益店的义卖书市,都是人潮涌动、销售热烈。志愿者工作的有序组织是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

  Roundabout众爱的义卖书市,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北京世青国际学校的志愿者们,参加了众爱在英国国际学校举办的为云南鲁甸灾区的专场义卖会。作为在北京生活的国际学生,大家很珍惜和同学以及老师们一起做志愿者、一起服务大家的机会。

  学生志愿者第一次“带孩子”

  四到五个小时的密集工作对尚未成年的学生志愿者来说是不小的考验。Rebecca跟我们分享了她帮助一位妈妈送书到车上的经历:那位妈妈的孩子只有四岁,是个看起来挺调皮的小男孩,他的妈妈特别有爱心,买了许多书。可是书太多了,没办法一次搬到车上,儿子又围在她脚边玩耍,让她不是很方便拿东西,所以我主动过去帮忙,并且试着哄哄孩子,让小男孩听话,没想到他真的突然变得很乖,希望不是因为我高高的个子吓到了他。那一刻,Rebecca想到了自己的妈妈,想到自己小时候一定也给妈妈造成不少小“麻烦”。小志愿者们在帮助他人的时候,也成就了自己的成长。

  白血病患儿亲自送水 志愿者喜极而泣

  多年来,Roundabout众爱商店用书市的义卖所得,帮助了许多罹患重症的儿童,来自甘肃的白血病患儿高梓航就是其中之一。幸运的梓航移植恢复得不错,他在北京复查时恰逢众爱书市,可爱的他跑来也要为大家做服务。他在妈妈的帮助下,亲自给志愿者们送水,接过小家伙手中的水,几位志愿者都几乎掩面而泣。从死神手里抢回来的孩子,开心地笑着给大家送水,问好,一瞬间,所有的努力和汗水,都是那么值得。

  众“爱”成城 帮扶持续

  中华儿慈会众爱专项基金在北京英国学校短短四天的义卖书市上,共筹得善款21,0000元。这是所有爱心人士对公益事业无私支持的体现。众爱的图书,定价都非常便宜,2元,3元,5元到20元的价格十分划算。就是这样的一本本二手书籍,汇聚成了二十一万元的善款总数。按10元一本书计算,4天之内,众爱书市一共售出图书两万余册。所有善款将被用在众爱对地震灾区的帮扶工作中。

编辑:王天怡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