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公益频道 > 公益专题 > 儿慈会 > 最新动态

爱的信念造就“众爱”

2014-12-09 14:20:00  来源:央广网  说两句  分享到:

  Mary Kate Brown 来自英国,自众爱慈善商店创立之初,她就加入进来,在志愿者中有很强的号召力。为公益忙碌的这8年,她有怎样的体会,我们听她细细道来。

  您最初是如何了解和加入众爱的?

  我来自英国,众爱的创始人,英国妈妈Leslie Simpson是我的好朋友,自从众爱成立之初,我一直支持她和众爱。在中国帮助困境中的孩子,是我们共同公认的使命。有句话说得好“哪里扎根,哪里开花(Grow where you are planted)”,我非常喜欢。众爱也正是这样,她在中国诞生,并正在成长地越发茁壮。

  在您心中,众爱最与众不同的地方是哪里?英国类似的公益组织是怎样的?

  众爱的理念很普通,就是将每个人家里的闲置物品通过销售换为帮助他人的善款。同时,众爱的这个理念也最特殊,因为物品的捐赠和销售离不开千千万万的捐赠者和购买者,这些爱心人士来自各个社区并将众爱的理念带回自己的社区,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众爱是一个“全社区参与”的特别项目。这就是她与众不同的地方。

  我们通过长期的工作和沟通,与社区居民建立了深厚的信任和友谊,团结一致的公益团队是我们致胜的法宝。

  在英国,也有许多慈善商店,这些商店与众爱不同的是,他们大多只是每家商店支持一个公益项目,众爱却能够在大家的努力下支持很多个项目和公益组织,我们对此感到特别地感恩和荣幸。

  最近众爱正在帮助哪些人群?

  我们主要为困境中的孩子提供物资、教育、紧急救援等各项帮助,同时也帮助老年人、残疾人和精神疾病患者。有许多孤儿院受到我们的资助。

  众爱面对的最大挑战是什么?

  最大挑战就是:我们永远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每个人的力量都不可小视,有了众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的支持,才有了众爱,每天都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进来。困境中的孩子太需要爱了,我们叫众爱,没有“人”,何来“众”。

  普通人最公益最简单的方式是什么?

  从爱护身边的人做起,跟邻居保持和睦的关系,互敬互爱,尊重每一个人,每一个生命。比如,看看周围有没有在寒冬里挨饿受冻的人,并且开始尝试帮助他们。

  最公益最开心和最不开心的事情是什么?

  最开心的是看到得到帮助后,孩子们的笑脸。最不开心的是自己帮助他们的时间永远不够用。

编辑:王天怡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