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珠海9月28日消息 共襄蓝天盛会,见证中国力量!9月28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在珠海正式开幕。

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开幕。(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据悉,本届中国航展共有线上线下约40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家企业、数千件展品参展;同时,105架飞机、30余部雷达等装备将在航展现场进行动静态展示。

  开幕式后,精彩纷呈的飞行表演随即闪耀亮相,大国重器在珠海上空轮番登场。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首场飞行表演,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中国空军航空大学“红鹰”飞行表演队联袂展翅蓝天;歼-20、教-10为观众带来军机飞行表演;翼龙2、双尾蝎A两款无人机,以及AG600和青春珠海号在航展现场进行了飞行“首秀”。

  在本届中国航展上,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航空航天及国防领域的“高、精、专、新”产品、技术和服务将全球首发、中国首展。

  同时,民航产业、军民两用技术、航空制造配套、MRO、无人系统和海事防务等主题展区集体亮相,实现“陆、海、空、天、电”全领域覆盖。

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本届中国航展首次推出“云上航展”新平台,打造云上展览、云上直播、云上会议、云上珠海等专题板块,观众可在线实时了解现场情况、同步观看飞行表演和地面装备动态演示等。

  据了解,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是我国唯一由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带飞行表演和地面装备动态演示的国际性专业航空航天展览,已跻身世界五大航展之列。(记者王雪薇 官文清 黄璐璐 夏燕 王倩 实习生陈晖 )

编辑:张胜强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