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将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2018-10-08 15:15:00来源:珠海特区报

上届航展地面装备静态演示很受欢迎,今年航展内容更加丰富,展示面积较上一届增加。(珠海特区报记者 张洲 摄)

  珠海特区报讯 记者宋雪梅报道:记者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兵器)获悉,该集团今年将以主办方身份盛装亮相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航展),其参展产品数量创历史新高,其中60%以上参展装备为首次公开展示,产品技术水平进一步提高。此次参展将通过地面装备动态表演,VR等高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展示我国兵器工业顺应全球新军事变革的创新成果和各类先进武器装备。

  展品数量参展规模均为历届之最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军品经营部副总经理李照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鉴于本届航展新品比较多,集团已经早早着手推进布展等各项工作。据他介绍,本届中国航展,中国兵器展品数量多、规模大,展品数量、参展规模均居历届之最,静态展区与动态展示面积均较上一届有所增加。

  “本届航展,中国兵器将突出展示成建制武器系统、体系化解决方案。”李照智告诉记者,近年来,中国兵器积极推动军贸加快转型升级,即由单一装备向技术与战术融合、形成整体作战能力升级,向成体系成建制装备模式升级,向“一揽子”系统解决方案升级,取得丰硕成果,“本届航展,中国兵器将以合成部队、山地部队、两栖部队、岸防部队、特战部队、快速反应部队为代表的成建制装备模式和以陆军一体化作战体系、精确打击装备体系、防空系统、近岸海域综合防御武器系统为代表的一揽子解决方案也将亮相,展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整合内外部资源、专业化系统集成的能力”。

  为了提升客户和专业观众的观展体验,本届航展中国兵器将充分利用VR等高科技展示手段,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兵器工业顺应全球新军事变革的创新成果和各类先进武器装备,既有装备实物静态展示又有动态表演。

  “地面装备动态表演是上届航展的一大亮点,本届航展地面装备动态演示的内容更加丰富,地面装备动态演示区面积由上届的7万平方米扩大至近11万平方米。”李照智告诉记者,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自主研发制造的主战坦克、轮式装甲车、履带式步兵战车等装备,将进行爬纵坡、涉水池、蛇形机动等项目表演。同时在以上项目表演的基础上,融入武器射击、基本战术、装备展开撤收等课目的训练场景演示,“届时地面动态演示和空中飞行表演交相辉映,将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盛宴。”

  航展搭建舞台促国防科技“走出去”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是我国军贸事业开拓者和领先者,近年来全产业链竞争优势不断增强,中国兵器利润总额持续保持两位数增长,经营规模在军工集团中名列前茅,军贸出口成交稳居军工集团首位,连续14个年度和4个任期蝉联国务院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在《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排名由2012年的第205位上升至2018年的第140位。

  据介绍,为顺应军贸发展大势,中国兵器努力实现军贸“三个转变、三个升级”,即加快推动从跟踪市场向策划市场转变、从需求牵引向技术推动与需求牵引相结合转变、从军贸公司单打独斗向产业链与企业群之间一体化运作的“大军贸”转变,从单一装备模式向技术与战术融合、形成整体作战能力升级,向成体系成建制装备模式升级,向“一揽子”系统解决方案升级。据介绍,近年来,中国兵器成建制、成体系武器装备成交与新产品、新技术成交均占成交总额的60%以上。

  “作为世界五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航展之一,中国航展近年不断加大防务展的比重,已成为防务领域高科技的盛会,成为展示国家自信和综合国力的世界性舞台,对进一步提升‘中国兵器’国际影响力、扩大武器装备出口起到明显效果。”李照智表示,通过这个舞台,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发展的速度和成就得以展示,这也给国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自信,而这种自信进而带来了更为开放的心态。与此同时,中国航展提供了良好的经贸交往平台。中国国防科技工业借助这个平台积极“走出去”,更多地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建立联系。2016年中国兵器邀请了200多位国内外嘉宾参展。据透露,今年中国兵器邀请的参展嘉宾将增至300多人。

  “就世界国防与军工领域而言,中国有着最活跃的研发计划和门类最为齐全的国防产品与服务,武器新品研发活动的积极、活跃,产品线的极大丰富,技术水平的显著提升,这些因素增强了中国国防科技工业产品的吸引力,中国航展作为军贸平台的价值也将越发凸显。同时,通过与世界领先的防务厂商同台竞技,我们的技术实力、营销水平也都会有长足的进步。”李照智建议中国航展加快向综合性防务展迈进,进一步提升在世界防务领域的影响力。在航展期间多举办防务高端论坛,加强中国军工与世界知名防务集团的对话与交流。

编辑: 张胜强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将亮相第十二届中国航展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参展产品数量创历史新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