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肇庆收官的2020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上,由花都区奥体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与花都区业余体育学校联合培养输送国家体操队的花都籍运动员刘婷婷、陈一乐两朵体操金花笑傲赛场,顺利摘走女团和混合男女团体两顶桂冠。同时,刘婷婷还斩获个人全能冠军以及高低杠、平衡木两面铜牌。

  全国体操锦标赛赛程第二天,女子资格赛暨团体决赛开赛。由刘婷婷、陈一乐、刘景行、吴然、孙欣怡和刘泳彤组成的广东女队出战。刘婷婷在四个项目上表现稳定,列女子个人全能资格赛首位。

  作为师妹的陈一乐虽只参加了跳马和平衡木两个单项比赛,但是表现可圈可点,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水平,其他小队员也是十给力,为广东队一举夺得女子团体冠军立下战功。

  赛事第四个比赛日进行的是女子全能决赛。广东队的刘婷婷成功卫冕冠军,广西队的韦筱圆和北京队的祁琦分别包揽了亚军和季军。

  据了解,全能决赛虽然很精彩,但同样状况不断,参赛队员均出现或多或少的失误。第一组共有包括刘婷婷在内的六名选手参赛。其中,刘婷婷在第一项跳马、第二项高低杠比赛中均发挥稳定,第三项平衡木中,与其他两名参赛选手一样相继出现掉木情况,让队员们为之捏了一把汗。进入到最后一个项目--自由体操,压轴出场的刘婷婷以一套漂亮的动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并挽回了此前的失分。

  本次全能决赛,采取资格赛全能成绩和全能决赛成绩相加的规则,经过两场比赛,刘婷婷力压群英,将该项目金牌收入囊中。而随后进行的单项决赛中,刘婷婷收获了高低杠和平衡木两项第三名。

  近年来,两位从花都走出的体操小花,不断提高自身竞技水平,多次在国内外大赛中斩获奖牌。

  花都体育健儿的优异表现,离不开花都区委区政府对体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多年来,花都在大力推进学校体育工作建设与发展过程中,以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为目标,挖掘和培育学校特色全面提升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通讯员:花宣  姚日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