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潮州2月15日消息(官文清、夏燕、张胜强)看花灯、赏民俗、品美食……元宵佳节,全国各地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

15日晚,央广网记者来到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东潮州,打卡一场暌违11年的元宵花灯展。绚丽多姿的花灯令人目不暇接,游客与市民来来往往,共同见证着潮州这座古城的历史与今朝。

花灯展期间,潮州古城墙每一个城门都精心打造了各式各样的花灯。图为潮州广济门城楼的元宵花灯。(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此次花灯展全长1400米,分布在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城墙上,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逛展。(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潮州古城墙花灯展上展出的“潮州新八景”。(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潮州花灯”的市级传承人 ,“80后”黄韬在直播中向记者讲述潮州花灯的独特魅力。(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今年潮州古城墙花灯展邀请了200多位制灯大师参与,不仅带来了多种高科技花灯,还有许多体现潮州传统花灯艺术的创意花灯。(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摄)

编辑:黄璐璐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