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11月25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刘璟 陈玉敏)记者11月25日从从化警方获悉,广州从化警方依托上级公安机关线索研判,在贵州贵阳警方的支持下,本月12日在贵阳抓获潜逃11年涉嫌寻衅滋事致人死亡的在逃嫌疑人吕某,为从化警方“飓风2020”专项行动再添战果。

  2009年10月9日18时,从化开发区某公司员工候某邀请同事吕某、卞某、彭某等人到太平镇某饭店聚餐。期间,吕某(男,34岁,四川省开江县人)、卞某(男,42岁,江苏省人)与该饭店老板任某发生争执,随后在吕某的授意下,吕某同乡曾某召集数名持刀男子到饭店对当时在场的任某等人进行恐吓,卞某在混乱中被人用刀刺中胸部,“120”医务人员到场后证实其已经死亡。

  案发后,吕某潜逃至湖北、河南等地藏匿4年。2013年辗转至贵州贵阳,通过冒用他人身份信息一直逃避抓捕,直到近日,再次显露踪迹。接到线索后,从化警方派员迅速赶赴贵阳。

  经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吕某潜逃十余年来,一直未与家人有任何联系。吕某在贵州贵阳租有一间出租屋,地形复杂,外来人口居多,但其很少在此出现,行踪不定。在当地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连续多日蹲守,于11月12日将吕某抓获。

  随着吕某的归案,2009年卞某被伤害致死案的涉案人员已全部落网。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