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10月1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0月11日,2020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该联赛首站比赛将于11月1日在惠州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由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主办,赛事连接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等城市,打造以自行车运动为主题的“骑行+旅游”新型体育旅游模式,将竞技体育与群众体育相结合,全力释放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效应。

  广东省黄村体育训练中心主任、广东省自行车运动协会会长蔡建祥在发布会上介绍,2020粤港澳大湾区青年自行车联赛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的自行车联赛,通过这项融入自然的绿色运动,将突出一站一特色的特点,结合城市当地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等特色资源,设置具有当地特色的骑行路线,推动大湾区体育、历史、文化、生态、旅游的协同发展,打造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结合的体育品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