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7月27日消息(记者何伟奇)7月27日,第五届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在广州闭幕。据本届展会现场统计数据显示,4天展会累计销售车辆10328台,累计交易额达20.56亿元,其中销售新能源车3245辆,交易金额近7亿元,强劲拉动了广州汽车消费市场的快速复苏。

  本次展会汇集了新能源汽车、氢能源汽车、智能统传燃油汽车、智能房车、造车新势力、电池及电桩等新能源智能汽车上下游配套产业链200家企业参展,展示规模达5万平米,展示车辆525台,现场参观观众创历史新高,专业观众达3000人次。同时首次采取线下实体展会+线上云展览联袂展出,线上逛展观众累计达885万人次。

  本届车展举行了“2020新能源产业大会”、“车联未来,技术先行”、“2020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与产业链系列研讨会”等多场次论坛和峰会,共吸引了近1000名嘉宾与会,任兴洲、崔东树、肖勇、邹大中、王子冬、程里等业界大咖亲临现场做主题演讲和分享交流,分享前沿思考,探讨和定位我国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的资源优化配置和转型升级路径。值得一提的是,“国家智能汽车零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新能源基地”也在展会期间举行了启动仪式,标志着广州国家智能汽车零部件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将正式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