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阳江5月29日消息(记者 郭翔宇 通讯员 韦智锋)日前,沈海高速阳江服务区附近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2人被困。阳江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调度高新特勤站出动营救。

  由于当时正流量相对平时多,在通过高速上行驶了一段距离后,消防车便不得不停下来,原来前方由于事故而发生了长达3公里多的拥堵现象。

  由于当时高速部分路段正在施工,应急车道也无法到达,此时,消防车上的消防员们十分着急。就在这时,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两条车道上堵塞的车辆纷纷向两侧避让,并默契地使用“45度让路法”让消防车得以从中间顺利穿行,并赶到了现场。

  随后,消防员也下车进行指挥,在现场司机们的配合下,顺利抵达车祸现场。对此,消防员黄嘉铭说:“车主们的做法值得提倡,提高了消防员救援的速度,也是对他人生命的一种尊重”。

  消防部门倡议广大司机朋友如路遇消防车、急救车、警车等正在执行紧急任务的特种车辆,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让它们先行,为生命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