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5月29日消息(记者陈越)29日,记者从广州市新闻通气会了解到,广州市2020年安排38.98亿元用于支持就业创业、扶持重点群体就业。同时,1-4月共发放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2.07亿元、岗位补贴3413.23万元,惠及17.59万人次。

  记者在通气会上获悉,目前,广州市2020年安排38.98亿元用于支持就业创业、扶持重点群体就业。已通过中小微企业免征、大型企业减征、阶段性降费率、困难企业缓交社保费等社保费减免政策为企业减负225.86亿元,失业保险费稳岗补贴发放21.93亿元,覆盖36.28万家企业,就业补助资金支出4.46亿元,惠及重点就业援助群体23.58万人次。为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852万元,位居全省前列。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华在通气会上介绍,全市基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建立就业困难人员实名服务台账和“三结合”工作机制(即:政策落实和服务落地相结合、普惠服务和分级施策相结合、送岗上门和提升技能相结合)。与此同时,开展“双到双零”就业服务(即:就业服务进家到户、就业岗位进街到村、零距离就业、零距离服务)。

  对此,李明华表示,将受疫情影响连续失业3个月以上人员纳入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范围,提供公益就业援助服务。1-4月共发放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2.07亿元、岗位补贴3413.23万元,惠及17.59万人次。

  “广州市成立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短、中、长期用工解决方案。”据李明华介绍,广州市开展“一企一策”用工指导和服务,建立百家重点企业挂点服务机制。跟踪服务重点用工企业298家,解决用工岗位2.86万个;共举办“线上春招”等网络招聘会747场次,提供岗位167.05万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58.31万人次。另外,在高校毕业生方面,她表示从“增岗位”“拓渠道”等8个方面提出29条政策措施,多渠道提供基层公共服务岗位和就业见习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