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28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李婷婷)5月28日,由广州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敬老助老·与爱同行” 2020年广州市基层老年协会志愿服务大行动活动在广州市老龄办大院正式启动。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市老龄办、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和各区卫生健康局、老龄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关爱老人的工作,广州市老龄办联合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发起志愿服务大行动,组织开展基层高龄、独居、计生特扶等特殊老年群体探访活动,并向1000名老年人代表免费派送“八个一”健康爱心助老大礼包。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发出活动倡议,鼓励、支持更多社会力量为老年人送温暖、送健康,树新风、做贡献,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关心、支持老年人的良好氛围。

  基层老年协会代表宣读了志愿服务大行动倡议书,倡导社会各界敬老、爱老、助老。本次活动还举行了向各区卫生健康局交接健康爱心助老大礼包仪式,健康爱心助老大礼包包括:一本健康指引、一个按摩捶、一包防护口罩、一盒毛巾、一支电子体温计、一包消毒湿巾、一瓶洗手液、一包家庭应急药包。

  启动仪式后,广州市老龄办和11个区卫生健康局(老龄办)在职党员带头,组织各街镇、居村、老年协会开展上门探访活动和派送健康爱心助老大礼包,表达市、区老龄委和市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对广州市老年人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