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开幕,百万年薪向全球招揽人才。(央广网记者 周羽 摄)

 

  央广网东莞11月20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进行时》报道,为期一周的2019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于11月20日开幕,以“才聚湾区 筑梦东莞”为主题,吸引各路优秀人才,助力东莞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国家创新型城市。

  自今年二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之后,地处大湾区腹地的东莞比以往更吸引全球人才的目光。据广东省东莞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主办单位面向海内外接受人才线上报名,共收到超过500名博士申请。经过多轮对接匹配,确定邀请280多名博士人才和高校代表参加洽谈,其中海外博士人才100人,这些人才主要来自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其中不乏麻省理工学院、伦敦大学等世界著名名校,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博士。

  20日举行的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上,有高校、高新技术企业、东莞市的倍增企业、新型研发机构等企事业单位参加,提出技术项目和产学研合作需求28项,提供与重点实验室、高新技术型、科技研究型相关的高端岗位需求238个,拟招聘人才760多人,招聘单位最高给予人才100万年薪。其中要求具有博士学历或博士后经历的高端岗位需求达200个,占岗位总数的84%。

  21日至22日,2019东莞高层次人才活动周还将举办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项目路演,共有遴选出的40个路演项目,主要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新材料与新能源、生物医药等领域,活动现场将由创业导师、行业专家、企业家、风投参与点评,并进行项目资金对接,促成高层次人才项目落户东莞。

  据介绍,本届活动周的一大亮点是陆续举办一系列高质量的学术、行业论坛,大咖云集,就学术前沿、行业热点问题广泛交流。其中,2019中国散裂中子源极化中子研讨会是首次在我国举办的极化中子领域的国际会议,云集中、德、法、澳等来自近10个国家的20余名国际极化中子领域顶尖专家。

  此外,活动周还将举办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产业高峰论坛。大家都知道,东莞是世界闻名的制造业基地,这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瞿金平院士等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各大高等院校及研发机构学者、制造业领域专家等,为工业4.0下东莞制造产业向“智造”方向的转型建言献策。同时举办第七届东莞人才发展论坛暨高技能人才培养论坛,联合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科学研究院发布“技能人才之都”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