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见·识香港”展览亮相2019海丝博览会

2019-08-24 10: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8月24日消息(记者陈菲、实习生周子璇、林碧洲)2019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8月23日至26日在广交会展馆A区举行。其中,在香港馆的“见·识香港”展览,重点展示香港在金融、贸易、航运、物流、专业和法律服务方面的独特优势。

 

香港馆。(央广网发 周子璇 摄)

 

  2019海丝博览会设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展区、国内省市展区3个综合展区,以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海洋经济等专业展区,展览面积近1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超过3500家。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驻粤办)设置的“见·识香港”展览在博览会的香港馆(A区2.2馆)举行。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陈选尧与汤加王国副首相兼基础设施和旅游部部长塞密西·西卡握手。(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本次展览的设计灵感来自维多利亚港晚上魅力四射的灯火,突显香港无限可能、活力澎湃及多元社会的特色,而展区上方联系各部分展示内容的桥梁,则寓意香港位处亚洲中心,是连接内地与全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桥梁。

 

香港特区驻粤办主任陈选尧与暑期实习的在粤港生交谈。(央广网发 林碧洲 摄)

 

  驻粤办主任陈选尧表示,香港作为高度开放和国际化的城市,是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和航空枢纽,专业服务享誉全球,兼有“一国两制”的双重优势。香港会充分发挥所长,为国家及世界的重要发展,例如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等重要发展策略作出贡献,并从中受惠。

  据了解,正在驻粤办进行暑期实习的在粤港生也积极参与本次展览中。他们协助挑选图片、设计问答游戏等,并在优化展览设计中提出很多好建议。还会在展览上向参观者讲解展板内容及协助他们参与问答游戏,赢取礼品。采访中,来自香港的蔡同学对记者表示,今次参与设计展览,让他对《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有了更深入、细致的了解,也增强了自己在大湾区发展的信心。陈选尧希望,年青人借此机会累积工作经验,为事业发展做好准备。

  今年博览会的香港馆由驻粤办“见·识香港”展览和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的展区组成。贸发局的展区重点向内地企业推介贸发局举办的大型国际商贸平台,并鼓励内地企业积极利用香港服务业的优势,与香港企业共同合作,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所带来的新机遇。

 

市民在香港馆展览现场填写问卷,即可获得纪念品。(央广网发 周子璇 摄)
 

编辑: 张胜强

“见·识香港”展览亮相2019海丝博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