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受强降雨影响 广东64.7万用户已基本恢复供电

2019-06-14 16: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6月14日消息(记者周羽,通讯员沈甸)6月14日,在经历了多日的暴雨天气之后,广州迎来了久违的阳光。今年以来最强“龙舟水”雨势减弱,但电力抢修的步伐仍未停歇。截至6月14日16点,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受本轮强降雨影响的64.7万户用户目前已基本恢复供电。广东电网防汛Ⅳ级响应持续,该公司累计投入抢修人员8714人次、抢修车辆3324辆次开展抢修复电。

 

  河源东江大桥垮塌 供电人员迅速采取处置

  6月14日凌晨2点,河源市源城区东江大桥发生中间2孔垮塌。据初步调查,由2辆小型车辆掉落水中,除救起1人外,其他伤亡不明。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垮塌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6月14日,南方电网广东河源供电局抢修人员对坍塌的东江大桥附近线路进行检查。(徐平山 摄)

 

  事故发生后,3点20分,河源源城供电局工作人员已抵达现场,并迅速对大桥周边电力设备进行应急处置,对桥面的2个广告牌、30个路灯电源以及所有LED装饰灯采取主动停电措施,避免社会人员触电。

  “我们已派驻供电人员在大桥两段,定时对电力线路开展特巡,并对附近城东学校的居民安置点进行临时用电检查,确保群众用电安全。”河源南郊供电所副所长黄钦源向记者介绍。

  截至记者发稿时,河源供电局防汛Ⅱ级响应持续,尚有8900余户用户未恢复供电。

 

  三天两夜奋战 云浮腰古镇全线恢复供电

  从11日开始,云浮多地遭遇强雷暴雨天气,并伴有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强雷电。恶劣天气导致云浮超过12万户用电客户受影响。据了解,云浮供电局本轮抢修复电的最后一块“硬骨头”是今年2月初新接管的腰古镇。由于接管前电网残旧,存在较多安全隐患,同时电网改造工作尚未完成。本轮暴雨期间,该镇4000多户用户停电时间超过40多小时。

  为及时抢修恢复供电,云浮腰古供电所第一时间组织抢修人员奔赴现场对折断树木进行清理、对故障线路进行排查抢修。同时,调派无人机“飞手”紧急集合火速支援腰古抢修复电工作,极大地提高了故障线路的故障排查工作效率。经过两天三夜的奋力抢修,6月13日19点,随着腰古镇的电灯亮起,云浮地区受暴雨影响的用户全部恢复用电。

  

编辑: 王雪薇

受强降雨影响 广东64.7万用户已基本恢复供电

今年以来最强“龙舟水”雨势减弱,但电力抢修的步伐仍未停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