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0省份逾千名高校学生云集佛山 机甲战队展开激烈PK

2019-05-16 12:02:00来源:央广网

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比赛场地(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参赛队备场区调整机器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央广网佛山5月16日消息(记者 王雪薇,通讯员李飞鸿)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2019机甲大师南部分区赛(以下简称“RM2019”),5月16日—19日将在佛山市岭南明珠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国10个省份的1000多名高校学生和青年工程师将参加竞赛。

 

揭幕战-红方华南理工大学-操作间(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比赛要求参赛队员组成机甲战队,独立研发制作多种机器人参与团队竞技。作为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机器人比赛,该项赛事已吸引全球数百所高等院校、近千家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数以万计的科技爱好者关注,参赛学生人数已接近3万人。

 

揭幕战-华南理工大学-队员赛前检测准备(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在四天竞赛时间内,每天有近10小时对抗比赛,赛事实况将由多个知名平台进行全程网络全球直播。比赛结束日进行颁奖典礼和青年工程师大会,邀请多位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作学术讲座与分享。赛后,还将安排组织参赛大学生选手,参访佛山多家智能制造业代表企业的活动。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央、中华全国学联联合主办,佛山市人民政府和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为大学生提供科技创新平台的国家级科技竞赛。

 

揭幕战-红方华南理工-空中机器人(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开幕战-红方华南理工-蓝方厦门大学-步兵机器人对战(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编辑: 张胜强

10省份逾千名高校学生云集佛山 机甲战队展开激烈PK

作为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机器人比赛,参赛学生人数已接近3万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