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岭南童谣节南国书香节颁奖

2017-08-12 14:05: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岭南韵·诗书情2017岭南童谣节颁奖仪式于8月11日在2017南国书香节13.2号馆举行。此次岭南童谣的征集,虽然名为“岭南”,但绝对不局限于“岭南”,在颁奖礼现场,观众欣赏到包括广东省在内的、来自全国各地最优秀的童谣歌曲,更重要的是,书香节从此也有了孩子们自己创作的同时也能表演的作品。

  活动由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作协、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南方日报社承办,南方报业天空城兴趣社区协办。现场,省文明办副主任马必文说,童谣是一种古老而富有生命力的表达形式,是温情的抚慰,文化的传承,童谣在思想道德培养、美德传承、语言传播和行为举止塑造等方面都起着重要作用。

 

 

  据悉,这次童谣节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600个作品,最终62个作品入围。未来,童谣节还将深入社区和学校进行推广、宣传,并借助行业力量进一步扩大童谣节的影响力。

  现场,获奖作品《童心谣》《南飞雁》和《穿街过巷睇广州》也在舞台上由孩子运用歌舞等形式演绎出来。《童心谣》由一群小演员以极有节奏感的舞蹈和小吉他演绎出了别样的活力风采,而《南飞雁》则用优美的舞蹈和歌声唱出了留守儿童的心声。《穿街过巷睇广州》以“母女俩”在台前的一问一答的形式开始,又在两人的问答中落幕,展示出两代人之间亲密而温情的画面。

 

 

  《穿街过巷睇广州》词作者莫非表示,童谣是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纽带,不仅能增强父母与孩子之前的情感,还能增对身边城市和文化的理解。好的童谣在传唱中有了生命力,实现了文化的传承和精神上的抚慰。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南国书香节;岭南童谣

2017岭南童谣节南国书香节颁奖

岭南韵·诗书情2017岭南童谣节颁奖仪式于8月11日在2017南国书香节13.2号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