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州在东京推介《财富》全球论坛 邀请日本世界500强企业来穗参会

2017-04-25 14:15:00来源:南方网

 

  南方网讯  4月25日,广州在日本东京举办2017《财富》全球论坛推介会,邀请日本世界500强企业来穗参会。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代表广州做主题推介。来自日本世界500强企业及行业领军企业、广州企业的代表,以及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财富》杂志及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的代表共150多人出席推介会。

  推介会向日本企业家介绍了广州的投资营商环境,推介会认为,2017《财富》全球论坛把“开放与创新”作为主题,就是希望与企业家一起,共同探讨如何以开放和创新为动力,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新活力,给投资者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广州将全力办好这一盛会,向世界奉献广州智慧、中国提案。欢迎日本企业家届时来广州参会。

  时代国际执行主编钱科雷、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米谷光司、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宋耀明分别致辞,从不同角度,介绍广州的开放思维与创新基因,以及广州与日本经贸合作的机遇与前景,邀请日本企业到广州参加2017《财富》全球论坛。

  随后,由时代国际执行主编钱科雷主持,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理事米谷光司,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执行役员、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日立制作所株式会社执行役常务、中国总代表小久保宪一,三菱东京日联银行执行董事小川浩一等嘉宾就“中日企业界创新合作新机遇与新模式”开展主题对话。

  据悉,2016年,广州与日本进出口达846.8亿元人民币(折合127.7亿美元),同比增长12.5%;其中广州自日本进口615.6亿元(93.1亿美元),同比增长11.8%;广州对日本出口228.2亿元(34.6亿美元),同比增长14.4%。

  截至2016年底,日本企业累计在广州投资设立企业626家,实际使用外资52.4亿美元;广州企业累计在日本投资设立企业16家,中方投资额656万美元。本田、丰田、日产三大汽车巨头均在广州设厂,日立、电装、瑞穗、永旺、松下等众多企业都在广州发展壮大。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广州;东京;中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