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节搭建了一个面向大众的文化艺术体验与交流平台(总台央广记者何伟奇 摄)

 

  央广网广州9月1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通讯员陈紫媛 李颖浩)9月19日,以“玩创艺术”为主题的Fun Galaxy——首届保利会展创意文化节在广州市保利世界贸易中心拉开帷幕。主打创意的二次元同人画作、让人产生幻象的错觉艺术、还有主打青春陪伴主题的雕像收藏品……文化节四大区域,不同类型的几百件文创艺术品同时开门迎客。

  据了解,保利会展创意文化节是第十二届和乐中国Festival“艺游2020”系列活动之一,是一个面向大众的文化艺术体验与交流平台,同时也是艺术家、设计师和具有设计思维的商家展示文艺创作的开放平台。

 

自觉艺术馆的展品展示(总台央广记者何伟奇 摄)

 

  “我最喜欢这个作者的插画,虽然都是黑白色彩,但取景特别,构图饱满,很有冲击力,给了我一些构图思路上的启发。”现场观众小陈是个90后的设计师,他说自己原本是被当代艺术吸引来的,但来到现场后发现,另一个二次元画廊的作品也让自己很着迷。

 

雕像展品(总台央广记者何伟奇 摄)

 

  本届保利会展创意文化节活动分为四大主题区域,包括自觉艺术馆、二次元同人画廊、公共艺术地带及雕像收藏馆。为期一个月的活动还囊括了版画、水彩、陶艺、综合材料装置等当代艺术作品展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讲座。国庆期间还特别安排了“喜羊羊之父”黄伟明的分享沙龙及其动漫手稿展览,并将设置剪纸、木雕、西关打铜、广彩等多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现场展演展示。

 

文化节囊括了版画、水彩、陶艺、综合材料装置等当代艺术作品展(总台央广记者何伟奇 摄)

 

  主办方介绍,本届文化节开放时间为9月19日至10月18日,其中,9月29日及10月9日两天因展品撤换而闭馆。期间,文化节的展品及活动都将定期更新,让市民游客感受“玩创艺术”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