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迷人的夜景。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俊杰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薇薇)根据9月17日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百度地图等发布的《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出行预测报告》,成都、大理和广州位列全国热门自驾游目的地城市前三,预计广州将成为国庆中秋假期全国热门的自驾游目的地之一。

  据了解,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高速免费时间延长到8天,也为本地自驾游再添一把火,周边自驾游的热门出行日期从9月30日持续到10月8日。根据目前旅游预订平台以及酒店的预订情况,亲子游、家庭游以及以广州周边乡村、度假酒店、精品民宿为目的地的自驾行程备受青睐。

 

  市民热衷自驾周边过双节

  与往年黄金周长假期间周边自驾游呈现的“假期两头相对较淡、中间火爆”的情况不同,由于今年国庆节和中秋节在同一天,且是在假期首日,许多广州本地游客都计划到周边自驾以旅游的方式过双节。

  据广州旅行社以及周边酒店的相关数据显示,9月30日、10月1日的广州周边自驾游自由行产品、酒店房间预订火爆,一些相对紧俏的热门酒店更是一房难求。市民林女士表示,早已在9月初预订了两晚从化的温泉度假村,自己和先生还专门请了半天假,等孩子9月30日下午一放学就带上老人出发前往温泉度假村。林女士表示,以往在广州周边自驾游多是住一晚多,今年国庆中秋假期有8天那么长,至少得住上两晚,与家人在温泉度假村品尝中秋大餐,度假休闲,再去体验一下周边的乡村风情。

  据广州各大旅行社反馈,今年国庆中秋假期较长,自驾周边游的热门出发日期也较为平均,9月30日到10月7日的广州周边酒店房间都较为抢手。

 

  乡村游康养游成亮点

  广之旅方面介绍,如今康养主题成为旅游的热门关键词,温泉旅行景区与旅行社近期也联合推出了包含观光、度假等内容的一系列周边自驾新玩法,比如广州周边从化、增城的温泉资源丰富,温泉度假村周边也有不少乡村游网红打卡点,这些目的地因此成为假期热点。

  花都的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民宿选择较多,也备受游客青睐。从目前的预订情况来看,1-3晚的自由行温泉度假产品组合是国庆中秋假期的爆款,通常游客会住下来,慢慢探索周边风情,体验有品质的“慢旅行”玩法。

  旅行社方面表示,广州周边乡村有不少精品民宿,而此次国庆中秋假期出行的人群中较多也是家庭游客,因此包下整栋民宿别墅一起度假也是自驾游客的热门玩法。旅行社方面提醒,市民自驾游在途中仍需注意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在景区游览前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