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广东时装周-秋季”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9月1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2020广东时装周-秋季”9月8-15日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期间包括了广东服装非遗产学研交流会、广东女性创业创新作品成果展、设计师新品发布和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赋能产业发展。记者在活动现场获悉,今年受疫情影响,广东服装产业遭到重创,不少企业通过线上线下同时发力求生存,但是也有高级定制品牌企业透露,随着国内市场对高端定制的需求逐渐加大,今年的订单生产不减反增。

  本届时装周由广州市白云区政府联合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广东省服装设计师协会共同举办,作为“广州时尚之都”首次发声平台,以助力“广州时尚之都”和“广州设计之都”项目建设、促进招商引资为出发点,将汇聚时尚产业资源、提升时尚文化内涵、创建直播电商示范基地、打造湾区时尚产业中心、推进产业整体转型升级作为重点方向。

 

“2020广东时装周-秋季”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9月13日,在禧媚莲依高定女装品牌发布会上,其创始人兼设计师总监何莲表示,原本企业的服装生产只面向国外市场,但是随着国内生活水平的提高,高级定制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关注,今年通过组织设计团队开拓国内市场,目前上半年国内的销量占比已达三成,订单生产不减反增,并没有受到疫情影响。

  何莲认为,高定服装近年来开始在国内掀起风潮,未来的服装发展,不仅要彰显个性化,还要在设计中倾听顾客的需求,生产出来的成衣能够达到什么样的功能,融入中国元素还是西方构图等等各方面细节都会考虑周全。而且生产设计更加趋向自动化,如今设计纸样完成后已实现3D效果视图,单件镭射自动裁剪,生产工序全流程电子跟踪管理,解决了生产工艺的难题。

  此外,本届时装周现场还有科技赋能行业发展的展示。例如一款智能标签,能够通过对实体店里用户的拿起、放下行为,捕捉产品互动信息,分析各项产品标签的影响权重,比如大多数人喜欢什么衣服类型、用料等,这些数据会用于新产品设计参考,让厂家能设计出贴近市场需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