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大型时代记忆音乐文化节目《流淌的歌声》第二季收官之作“时光盛典”9月4日晚上将在广东卫视播出,蔡国庆、陈乐基、杭天琪、马佳、任贤齐、容祖儿、屠洪刚、吴彤、王晰、杨钰莹、俞灏明等实力唱将,燃情唱响“自信”“传情”“武侠”“粤韵”“大爱”五大板块的经典歌曲,用歌声带领观众踏上穿越时空之旅,打造一场时代金曲视听盛宴。

屠洪刚、马佳豪迈“献声”霸气十足。(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锐明供图)

 

  本期节目,屠洪刚霸气唱响《中国功夫》,音符中流淌着的东方风韵和中国风范,使观众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马佳激情献唱《龙的传人》,他融合摇滚元素的全新演绎,为这首脍炙人口的经典音乐穿上时代“新装”。随后,屠洪刚和马佳同台献唱《真心英雄》,当这首激情澎湃的励志音乐再次响起,听者无不感到热血沸腾。

杨钰莹、王晰献唱甜美情歌醉人心田。(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锐明供图)

 

  “甜歌皇后”杨钰莹和“低音王子”王晰首次同台,柔情演绎“传情之歌”,用歌声诠释爱情最美的模样。杨钰莹温柔献唱经典情歌《城里的月光》,甜蜜的嗓音一如当年般梦幻,唱出了甜甜的初恋味道。王晰运用其充满磁性的迷人“低音炮”,献唱伤感情歌《哭砂》,观众不由直呼“开口跪”。随后,杨钰莹和王晰甜蜜对唱《轻轻的告诉你》,他们的天籁之音与浪漫词曲完美融合,甜到让人“上头”。

任贤齐、吴彤国风演绎尽显江湖豪情。(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锐明供图)

 

  “全民歌王”任贤齐、跨界音乐人吴彤火热献唱“武侠之歌”,掀起了一阵强劲有力的中国风。吴彤唱响武侠影视金曲《刀剑如梦》,配合现场中国风舞台表演,铺展开了一幅气势磅礴的江湖画卷。任贤齐带来了一曲《天涯》,其“稳如CD”演唱功力,加以吴彤的笙乐伴奏,完美诠释了江湖儿女的侠客梦。随后,任贤齐和吴彤携手唱响《沧海一声笑》,他们豪情万丈的演绎,将曲中逍遥豁达的江湖情怀展现得淋漓尽致。

容祖儿致敬粤韵经典。(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锐明供图)

 

  歌手容祖儿、俞灏明、陈乐基,在见证粤语歌曲发展的“音乐茶座”里,为观众带来了多首“粤韵之歌”。

  容祖儿串烧演绎《偏偏喜欢你》《一起走过的日子》《我的骄傲》,并携手任贤齐唱响《上海滩》,给观众带来一波波粤语金曲回忆杀。俞灏明倾情献唱《莫妮卡》《晚秋》,在热情如火和温柔似水的风格中自由切换。陈乐基唱响《浪子心声》《红日》,以其年轻“新声音”呈现出粤语流行歌曲的独特魅力。

蔡国庆深情献唱《春暖花开》。(央广网发 通讯员李锐明供图)

 

  “金曲女王”杭天琪与著名军旅歌手蔡国庆,用情深意浓的歌声唱响“大爱之歌”,充分表达了浓浓中华情和拳拳爱国心。杭天琪燃情唱响第十一届亚运会金曲《黑头发飘起来》,用歌声带领观众回到那段充满光荣与梦想的激情年代。蔡国庆深情献唱《春暖花开》,给人带来直抵心灵的温暖力量。随后,杭天琪、蔡国庆、王晰、马佳、陈乐基联袂献唱《掌声响起来》,热情讴歌人间大美大爱,传递了温暖美好的社会正能量。

  “时光盛典”不仅是《流淌的歌声》第二季的圆满收官之作,同时也是对历经岁月沉淀的经典音乐的匠心传承,以及对音乐凝聚的情感故事和时代精神的真诚致敬。纵观《流淌的歌声》第二季三个月的音乐之旅,42位时代传唱人携手唱响近两百首时代金曲,让经典音乐再次绽放出璀璨夺目的时代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