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在汕尾市举行,图为海丰红宫红场旧址(通讯员陈江齐供图)

 

  央广网汕尾12月5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2月4日,记者从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三届少儿绘画大赛广东省总决赛工作协调会上获悉,今年赛事广东省总决赛将在本月14-15日在汕尾海丰举行。

  据介绍,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工作自开展以来,一直紧密结合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挖掘古驿道上的红色基因,重点打造南粤古驿道红色之旅,充分发挥红色文化鼓舞精神、凝聚力量的重要作用,力求让南粤古驿道成为承载革命精神的红色之道。汕尾是全国著名的海陆丰革命老区,是全国十三块红色革命根据地之一,是我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诞生地,是“农民运动大王”彭湃的故乡,新山红色村也是首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

 

汕尾市附城镇新山村(通讯员陈江齐供图)

 

  南粤古驿道红色文化通过真实场景和史料点滴的串接再现,展示时光流动的历史画卷。让更多家庭携少年儿童走进古驿道、走进革命老区、走进红色村,增强乡村活力,提升红色文化的传播性,让红色文化在家庭生活中传承,提升民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三届少儿绘画大赛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以广东省各地级市为分赛区进行了逐级评选,选出具有鲜明特色、体现文化内涵、具备时代发展创意的优秀作品。总决赛则以现场作画考验学生艺术修养、主题理解能力、现场把控力等,为各地市获奖选手搭建了同台竞技的机会。

  汕尾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海茹在总决赛工作协调会上表示,此次“艺道游学”全省总决赛对汕尾的旅游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的影响。汕尾将以举办本次赛事为契机,擦亮城市文化名片,讲好红色故事;为广大参与者提供良好的参赛环境,展现汕尾魅力、海丰魅力;为向远道而来的参赛选手及其家庭提供一次安全、舒适、有意义的参赛体验,充分感受“一品山水,天下汕尾”、“彭湃故里,农运摇篮”的城市文化名片;为青少年儿童带来一场有趣、好玩、有价值的文化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