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东非遗周暨佛山秋色巡游开启(央广网发 佛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央广网佛山11月1日消息(记者 张胜强 实习生 夏燕 通讯员 黄碧云)10月31日,广东(佛山)非遗周暨佛山秋色巡游活动在佛山祖庙历史文化街区开启。

  作为2019年“岭南味 佛山品”首届佛山文旅欢乐季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为期5天,围绕“佛山韵律 秋醉岭南”的主题,以佛山秋色为主线,集非遗展示、巡游表演、民俗活动、城市交流等于一体,活动内容包括九大板块,分别是非遗活态展、佛山祖庙秋祭、乡饮酒礼、非遗传承对话、秋色赛会、友城之夜、佛山粤剧周、秋色巡游、秋色大舞台。

 

2019广东非遗周暨佛山秋色巡游开启(央广网发 佛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秋色是佛山的传统民俗活动,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有600多年历史。从2016年开始,秋色巡游活动与广东(佛山)非遗周结合举行。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省市、港澳地区和佛山海外友城的20支表演队伍,11月1日、2日两晚的秋色巡游,共有55个表演项目、八辆彩车参加。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新增了“友城之夜”板块,俄罗斯纳罗福明斯克市、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韩国大邱三个国外友好城市的表演团队,联合佛山本土表演团队组成一台综合文艺晚会《友城之夜》,将于11月3日晚上在佛山琼花大剧院演出。

  活动期间,“非遗活态展”将在佛山岭南天地举行,泛珠三角区域各省市和港澳台的48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参加,涵盖传统技艺、传统美术、曲艺等多个门类,让市民游客近距离体验非遗文化魅力。

  此外,《唐明皇与杨贵妃》、《风雨满途砥砺之行谭平山》等佛山本地院团粤剧剧目表演,将在佛山五区相继上演;粤港澳粤剧名家也将为市民带来多部经典粤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