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猫》广州站首演夜谢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10月12日消息(记者王冰月)11日晚,随着经典名曲《回忆》(Memory)再度在羊城唱响,世界经典原版音乐剧《猫》2019年中国巡演广州站正式拉开帷幕!

  作为本年度巡演的全国收官站,《猫》将从10月11日至20日在广州世纪大会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连开十三场。

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2018年,在阔别内地观众10年之后,世界原版经典音乐剧《猫》首次在中国开启规模最大的巡演之旅,前后共6个月、157场演出。

  去年八月,《猫》在广州大剧院掀起“一票难求”的盛况,一度成为全城文化热话。短短一年后,《猫》的再度来临让很多去年没看上的羊城观众得以“圆梦”。

 一众热情高涨的“吸猫人士”已早早抵达剧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11日晚八时,“杰里科舞会”准时开幕。开场即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巨大的垃圾场,“现实”与“梦幻”交错并置的舞台设计配合奇妙变化的灯光效果,让人仿佛身临猫族世界。在近三个小时的演出中,月光下形形色色、造型各异的猫儿为争取一个重生机会悉数登场,用动人的歌唱和舞姿娓娓诉说各自的故事,轮番献上包括不朽名曲《回忆》Memory在内的二十多首乐曲。

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2019年中国巡演另一大亮点便是华裔音乐剧演员徐丽东的加入。这次她以“魅力猫葛丽兹贝拉”的身份加入了《猫》英国原版的制作中,在伦敦经历了5个星期的高强度排练之后,带着这个经典角色回到了国内的舞台。

徐丽东饰演“魅力猫”。(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