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画大师海潮表演现场照。(央广网发 广州大剧院供图)

 

  央广网广州10月11日消息(记者陈越)沙画是一门独特的艺术,艺术家在特制灯光沙画台上用一掬细沙、一双妙手,瞬间变化出种种图案......记者从广州大剧院获悉,香港本土艺术家海潮将于10月15-16日带着他的亲子沙画剧场《沙兵马将》登上广州大剧院的舞台。

 

《沙兵马将》沙画。(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沙兵马将》是一个由沙画、歌曲与戏剧编织而成的合家欢剧场,由沙画大师海潮现场演绎,故事讲述一位住在医院的孤独小女孩,在她的想象世界里,编织了一个故事:阿宝与奶奶相依为命,某天,阿宝偶遇小马“大胆”,“大胆”自命是神驱战马的后裔,本性善良的阿宝为了让奶奶过更好的日子,决定与“大胆”结伴上战场。他们在千军万马之间,并肩作战,战胜匈奴。阿宝带着金银珠宝衣锦荣归,可惜奶奶和村庄已不复在了。愤怒的阿宝自此变得麻木不仁,更与“大胆”成为陌路人。没有了好伙伴,没有了善良的心,阿宝还会快乐吗?透过美丽的沙画与感人的故事,《沙兵马将》将与大小朋友分享一个关于善良、关于陪伴的故事。

  据了解,除了现场沙画,《沙兵马将》更配合了非常独特的沙动画,与演员一起互动。一幅幅扣人心弦的画面呈现在舞台上,大小朋友观众定必耳目一新。据悉,该演出也被纳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青年艺术周系列演出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