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城展新颜 自媒体见证“广州老城市新活力”

2019-08-23 18:00:00来源:央广网

本次活动共有40多位来自广州本地知名自媒体、网络直播平台主播等参加。(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8月23日消息(记者张胜强)为推动广州地区自媒体健康发展,让更多人见证广州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新成果,22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见证广州老城市新活力”自媒体采风行在广州拉下帷幕。

  本次活动共有40多位来自广州本地知名自媒体、网络直播平台主播参加,采风地点分别为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

 

永庆坊是广州“老城展新颜”的一张名片。(央广网记者 张胜强 摄)

 

  在汇聚了广州城市文脉与记忆所在的永庆坊,自媒体人漫步在改造后的永庆坊,在李小龙故居和一系列广州网红地标中感受着城市升级的活力。随后,在广州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博物馆“粤剧艺术博物馆”里,自媒体人共享音韵,齐品艺术,感受岭南文化生活的精髓。博物馆融合了浓厚的岭南风格、水乡特色理念,实现了对粤剧文化历史的传承。作为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参观者在“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里了解到广州的文化底蕴与城市发展历程。

  据悉,采风结束后,各个自媒体将以原创图文、创意视频、手绘长漫等形式输出原创内容,记录他们心中广州的“老”与“新”。为促进广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迸发出新活力,提升广州城市吸引力,带动更多人为传播广州故事而努力。

编辑: 王雪薇

老城展新颜 自媒体见证“广州老城市新活力”

采风地点分别为永庆坊、粤剧艺术博物馆、广州城市规划展览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