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佛山里水启动创建中国首个合唱小镇

2019-06-02 15: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佛山6月2日消息(记者王雪薇)6月2日,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启动创建中国首个“合唱小镇”。著名指挥家王军向里水镇颁授了“中国合唱指挥学会广东·里水实训基地”的牌匾。

  据了解,里水“合唱小镇”将按照“政府主导、专家引路、行业带动、全民参与”的思路创建。王军作为里水“合唱小镇”创建的艺术总监,将携手国内合唱领域专家、名师,组建优质、高效、专业的师资团队,在里水镇全面铺开合唱与合唱指挥的训导。

  同时,借助中国合唱e家专业互联网平台,计划用五年时间,为里水镇培训1000名声乐人才、300名合唱指挥人才、100名钢琴伴奏人才,并充实到里水17所学校、38个村居。此外,还要完成全镇建成100支合唱团,力争达到参与人数6000人,拥有固定排练、演出场所100处的目标。

  里水镇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合唱小镇的建设将先从校园开始逐渐推广到社区,与文体旅游小镇融为一体,希望把歌唱艺术全民化。

  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李克、著名作曲家金旭庚、著名指挥家王军、南海区副区长冼富兰、里水镇镇长麦满良等专家及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编辑: 陈越

佛山里水启动创建中国首个合唱小镇

五年内,里水镇将培训1000名声乐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