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孙楠亮相《国乐大典》 在穗演绎民乐版“神话”

2019-05-30 21:25:00来源:央广网

孙楠在《国乐大典》第二季录制中表演。(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5月3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大型创新性中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第二季,日前在广东广播电视台迎来了新一期节目的鉴赏嘉宾——孙楠。节目中,孙楠还与著名国乐演奏家方锦龙合作了一曲民乐版“神话”。

  在歌唱领域有着很高造诣的孙楠,把自己称为国乐“小学生”,首次接触纯民乐节目的经历,给他留下了深刻而震撼的感受:“国乐的魅力,流淌在我们血液当中,这是属于中国的特色、中国的故事。现在有了《国乐大典》这样一档节目去推广国乐,让更多人爱上国乐,是特别好的一件事。”

  现场,孙楠用观众熟悉喜爱的“楠式唱腔”为国乐发声,携好友方锦龙和一支由残障人士组建的山水乐团,演绎民乐版《美丽的神话》。首次搭档民乐团的他更是对这支特殊的乐团赞赏有加:“虽然他们的身体不完美,但内心却有无限的锦绣山水,通过音乐爱上美好生活,这才是最重要的精神力量。

编辑: 陈越

孙楠亮相《国乐大典》 在穗演绎民乐版“神话”

大型创新性中国经典音乐竞演节目《国乐大典》第二季,日前在广东广播电视台迎来了新一期节目的鉴赏嘉宾——孙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