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届世界马戏日在珠海启动

2019-04-21 22:12:00来源:央广网

第十届世界马戏日在珠海启动。(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央广网珠海4月2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官文清)4月20日,世界马戏联合会主席皮尔兹先生现身珠海长隆横琴国际马戏城,宣布第十届世界马戏日正式启动。这是皮尔兹自2016年宣布世界马戏日首次走进中国并落户珠海长隆,第二次赶节而来,与全场数千名观众一起戴上马戏的标志“红鼻子”,欢庆这个属于全球马戏艺术家和马戏爱好者的大日子。当晚皮尔兹选拔出“长隆戏精学院院长”李锐领衔的三位“戏精”练习生们,正式出道!

  这是长隆集团大马戏首次推出全民参与的马戏训练营“出道吧,戏精”活动,三位明星“戏精”搭配马戏爱好粉丝分别前往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和珠海长隆横琴国际马戏城,向长隆马戏导师拜师进行专业的马戏训练,更有幸成为首个深入探秘珠海长隆剧院第一人,为观众们打开了一扇了解顶级马戏文化的窗口。当天,长隆剧院全新原创节目首次曝光,长隆剧院是珠海长隆第三座超大型、永久性的国际顶级演艺剧院,可容纳近6500位观众,两层坐席的设计、突破性270°水道环形舞台,规模更大、规格更高、设备更先进、节目更精彩,更将上演全新原创主题马戏大秀。值得一提的是,珠海长隆剧院将成为11月上演的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的全新阵地,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更紧密的文化融合,非常值得期待。

世界马戏联合会主席皮尔兹先生现身马戏日。(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世界马戏日是在欧洲马戏协会成功倡导的基础上,在摩纳哥蒙特卡洛马戏节名誉主席、摩纳哥公国史蒂芬妮公主的鼎力支持下设立的,日期为每年四月的第三个星期六。今年是世界马戏日走进中国的第四个年头。作为世界马戏的标杆人物皮尔兹表示,在珠海长隆举办的中国国际马戏节也吸引了享誉蒙特卡洛马戏节的节目参与,马戏促进了两国民众对彼此文化的认识。皮尔兹还大力点赞,拥有国际高端舞台技术规模、代表全球最顶尖国际马戏水平的长隆大马戏,让观众每晚都能看到《超凡蜘蛛人》等世界一流马戏节的金奖大秀,让新一代的小观众启蒙开始就能欣赏到国际上最优秀的马戏表演,引领推动中西马戏文化的交流和提升。

  当晚,皮尔兹邀请现场数千名马戏艺术家和马戏铁粉观众共同戴上专属马戏的“红鼻子”,共同喊出今年马戏日的主题“出道吧,戏精”,在欢乐的气氛开启节日庆典。据悉,长隆为庆祝第十届马戏日的到来,满足广大观众和网友一过马戏瘾的愿望,首次推出马戏训练营“出道吧,戏精”活动,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形式传递全民欢乐马戏的精神。

马戏日活动现场。(央广网记者 官文清 摄)

  据长隆集团助理总裁兼集团演艺总经理李西宁介绍,全新长隆剧院将于今年夏天盛大开幕。全新原创主题马戏大秀集结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260多位马戏表演艺术家同台献艺。融合了杂技、高空技巧、极限运动、滑稽小丑、魔术表演、水上芭蕾、马术展示等多样节目元素。更有一流舞台效果和各种特效科技的加持,将打造成为世界顶尖马戏文化全新地标。

  据悉,从2000年开始,长隆国际大马戏经过19年来,在广州和珠海两大国际度假区,每晚都会上演荟萃全球马戏精华的主题大马戏,近500名马戏艺术家两地献艺,累计共吸引超过3000万的观众到现场观看,为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了一个永不落幕的世界马戏大舞台。今年第六届中国国际马戏节也将在珠海长隆剧院再次拉开马戏盛宴大幕。李西宁女士表示,长隆集团正处于世界瞩目的粤港澳大湾区心脏地带,更是珠海横琴的创新发展引擎,去年马戏节惠民演出在珠港澳三地举行,随着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开通,首次走进香港市民,长隆将继续延续马戏惠民的精神,让这张粤港澳大湾区旅游文化名片继续美扬天下。

编辑: 王雪薇

第十届世界马戏日在珠海启动

世界马戏联合会主席皮尔兹先生宣布第十届世界马戏日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