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探索文化传承新模式

2019-04-21 19:12:00来源:央广网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今年将开展丰富多彩的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4月21日消息(记者何伟奇)4月20日,记者从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荣获2018年度优秀社会组织暨第二届二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获悉,为了让青少年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成长,今年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并从小学、初中、高中、大学等不同学龄阶段,发展校园学子加入传统文化促进会;同时探索在学校建立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分支(委员会)、示范学校等形式,共同探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的行之有效的路径和模式。

  会上,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副秘书长赵俊欣女士向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颁发“2018年度优秀社会组织”荣誉牌匾,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世玉及秘书处工作人员代表促进会接受了荣誉。

  李世玉表示,传统文化教育重在以德为本,应该从小抓起,贯穿于小学、中学、大学全程教育之中。2018年,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开展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公益行——迎新春送吉福”活动、“福彩社工日最美女社工”活动、第二季《星座歌王》文化公益歌唱大赛等系列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进千家万户。2019年将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融合儒释道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坚定的文化自信和积极的行动,大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探索文化传承新模式。

  全国公益之星、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高级顾问李建辉博士认为,儒释道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将从儒、释、道有机融合起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多元化发展,通过勉励大家增强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共同努力创造中华文化新辉煌。李建辉还从社会组织“民间性、自愿性、代表性、公益性、服务性、非营利性、创新性、开放性”等十大性质维度进行解读,希望促进会规范社会组织发展,在明确权责、依法自治、发挥作用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本次活动期间,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余鹏翔、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副秘书长严浩、国家一级书法师黄超中等知名书画家现场挥毫泼墨,为与会人士奉献了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

编辑: 王雪薇

广东省传统文化促进会探索文化传承新模式

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探索文化传承新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