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星海师生将于广州大剧院演绎歌剧《爱之甘醇》

2019-04-15 18:57:00来源:央广网

《爱之甘醇》演出照(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4月15日消息(记者 泽宇)4月16日,广州大剧院的舞台上将首次迎来由学校师生共同制作和演绎的歌剧《爱之甘醇》。作为帕瓦罗蒂的成名歌剧之一,此次上演的版本由星海音乐学院的优秀青年教师担纲主演,星海音乐学院“星·声”合唱团、星海音乐学院管弦乐团共同演绎。

  《爱之甘醇》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多尼采蒂所创作的喜歌剧中最受欢迎的一部,它以19世纪意大利乡村为背景,讲述了围绕一瓶能收获爱情灵药“爱之甘醇”而发生的令人捧腹的意大利式啼笑因缘。自1832年首次演出以来在欧洲广受好评,每年都会在欧洲各国演出近百场。

 

《爱之甘醇》演出照(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2017年,星海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的师生首次尝试演绎《爱之甘醇》,此后又应邀在2018年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音乐季中再次演出,同时师生们还参加了多场广东省教育厅“2018广东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

 

广州大剧院与星海音乐学院歌剧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悉,以《爱之甘醇》为契机,广州大剧院与星海音乐学院歌剧中心日前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共建歌剧孵化基地,探索新的校企合作运行模式,加快艺术成果转化,在未来共同打造高水平广州原创歌剧。

编辑: 王雪薇

星海师生将于广州大剧院演绎歌剧《爱之甘醇》

广州大剧院与星海音乐学院歌剧中心日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