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星湖宫粉紫荆花节活动在广东肇庆启动

2019-03-10 01:57:00来源:央广网

2019星湖宫粉紫荆花节活动在广东肇庆启动。(央广网记者 何伟奇 摄)

 

  央广网肇庆3月10日消息(记者何伟奇)3月9日,“花样星湖—2019年星湖宫粉紫荆花节”启动仪式在广东省肇庆市七星岩景区举行。

  三月,是广东地区鲜花开始盛开的季节。在粤港澳大湾区腹地深处的肇庆七星岩有一条延绵数里的宫粉紫荆花长廊,这条宫粉紫荆长廊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每逢三月,缤纷繁茂的宫粉紫荆花像腰带一样围绕在烟霭漫漫的湖畔,吸引不少爱花之人到此赏花、拍花、品花。

  据了解,今年在七星岩看花可从陆路、水路、山路来个360度赏花游。陆路赏花,从七星岩南门进入,经玉屏花街一路感受和风带着微花香扑面而来,到古色古香的阅湖楼“熊猫有茶”端上一杯属于自己适合自己的花茶小憩片刻,继续沿路踏花西行。水路赏花,到桂苑码头后,就可以开始水上赏花了。泛舟湖上,轻风拂面,坐在竹筏上,你会发现换个角度赏花,竟是如此之美。山路赏花,走过七星桥,在水月宫侧的石室岩登山口上山,一直到山顶的揽月亭,来一个别致的空中赏花,湖边数里粉黛一览无遗,江山与美人皆在眼底,心旷神怡。

  主办方介绍,今年三月除了有“星湖宫粉紫荆花节”系列活动,3月21日至28日还可以到星湖国家湿地公园见证春分“卧佛含丹”神奇天象奇观。据了解,今年最佳观赏时间与地点是从春分起在湿地宣教中心每天往“观佛台”移动,随着每天太阳往北移动下降时间的不同,观看者每天需向南水平移动约2米。到了“观佛台”观看时间约在3月27、28日。由于这里三月的气候阴雨天多,晴天少,能在春分后看到“卧佛含丹”奇观,可谓是可遇不可求。

编辑: 陈越

2019星湖宫粉紫荆花节活动在广东肇庆启动

3月9日,“花样星湖—2019年星湖宫粉紫荆花节”启动仪式在广东省肇庆市七星岩景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