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花开广州 醉美天河” 2019广州天河花市开市

2019-02-03 10:57:00来源:央广网

“花开广州,醉美天河” 2019广州天河花市开市。(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央广网广州2月3日消息(记者周羽)2日,2019年天河花市在天河体育中心开市。

  据了解,花市牌楼搭建在天河体育中心正南门广场,主题为“花开广州,醉美天河”,总跨度40米,高15米,主体外观以“天”字和“铜钱”造型为设计核心。牌楼上端采用祥云和大红灯笼造型,营造了新年吉祥如意、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底部结合了新广州大桥的结构特点、珠江水波荡漾的水文特征,以及岭南满洲窗花的特色纹理,既有“河”的寓意,又充满了广州城市人文气息。牌楼以广州市花——木棉花,天河区花——紫荆花,以及有迎春报喜含义的梅花加以点缀。

 

“绛州鼓乐”80人队伍和天河新民乐团。(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2月2日下午,天河花市邀请山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绛州鼓乐”80人队伍和天河新民乐团,在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为游客们奉献一场名为“鼓乐齐鸣·耀天河”鼓乐嘉年华的专业文艺演出。该队伍是2018年央视春晚开场锣鼓演奏的原班人马。他们表演的鼓乐把大鼓花敲干打融入《穆桂英挂帅》、《秦王点兵》等故事中,再与岭南的粤曲舞蹈和代表天河时尚民族风的新民乐相结合,将打造一场声势浩大、热闹新颖、民俗与现代融合的百人鼓乐嘉年华。

  据悉,2019年天河花市展示长廊,保留了往年具有岭南代表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及传承人现场展示活动,新引进了10家广州市和天河区的文创企业来现场展示文创类产品项目,开展互动体验活动,花市现场还设置了扶贫助残和慈善公益档位用于帮扶对口单位与贫困地区。

 

编辑: 张胜强

“花开广州 醉美天河” 2019广州天河花市开市

2日,2019年天河花市在天河体育中心开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