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地理祁冬:以探险大IP《极致中国》讲“中国故事”

2018-12-16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16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2月13日,由国家地理与五洲传播中心联合举办的《极致中国》项目分享会在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上开启,同时宣告“国家地理极致中国探享家”项目正式启动,积极推进“中国故事、国际表达”步伐。

  国家地理亚洲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负责人祁冬接受了央广网记者的采访,表示:“我们全力打造的探险大IP《极致中国》,就是要换个角度,以‘探险精神、享受生活’为核心看看新时代的中国”。

 

国家地理亚洲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负责人祁冬接受记者采访。(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初心:从新角度看不一样的中国

  从《舌尖》系列到《我在故宫修文物》、《假如国宝会说话》再到《人间世》、《大国重器》、《极致中国》……,近年来层出不穷的优秀纪录片,将新时代的中国更为全景、真实的展现在了全球观众面前。

  其中,由国家地理与五洲传播中心联合打造的大型人文地理纪录片《极致中国》第一季,以中外探险家合力克服困难、合作探秘的形式,融合世界顶级制作团队、多重拍摄手段与高科技制作技术,精选最富中国极致之美和人文特色的山水秘境取景拍摄,展现天坑、冰山、海洋等中国极致的自然美景,展示当地社会独具特色的风土人情,体现中国多彩斑斓、多元共生的民族文化图景,向观众奉献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极致中国》以43种语言,面向全球170多个国家播出,尤其是在国内互联网上线之后,全网播放量已超过1亿。

  国家地理亚洲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负责人祁冬向记者表述了初心:“我们发现,尽管已经有很多角度来讲述中国,但几乎没有用探险精神去讲述中国的瑰丽、中国雄健奇险的山川大河。而国家地理始终以环保、教育、探险为使命,因此,联合五洲传播中心发起《极致中国》,希望满足观众的无止境好奇心,成为全球科学发现、探险类的最佳故事讲述者,并致力于将‘探知世界’这一核心发展理念传播出去,吸引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粉丝更多地探寻世界、更多地了解中国。”

  期待:IP+平台,中国探享家走向世界

  分享会上,《极致中国》第二季正式启动,国家地理与五洲传播中心还宣布了一个重要的项目:“国家地理极致中国探享家计划”将于1月15日正式启动报名。

  国家地理亚洲区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负责人祁冬在分享会后的专访中向记者进一步解读了“国家地理极致中国探享家计划”,“这是国家地理IP+平台战略集聚众力的重要举措。具体来讲,‘国家地理极致中国探享家计划’以‘探险精神、享受生活’为核心,是要进一步发现更多具有开创精神的中国探险家、科学家、人文学者、环保主义者、教育工作者和故事讲述者,同时希望吸引广大学生群体、社会企业一同参加。通过这一甄选项目,国家地理的探险精神,将更广泛地传播,为世界所认知,从而为守护地球的生态平衡做出努力。”

  祁冬介绍, “国家地理极致中国探享家计划”包含探享平台启动,探享会员招募评选,及年度颁奖盛典三大部分,将面向全国征集具有探享家精神的作品及研究项目,旨在进一步发掘优秀中国探享家,并通过国家地理的强大品牌力量及传播能力向全世界推广。成为会员的人,可以在官方网站上传作品,包括图片、视频类作品,甚至研究报告(已发表),作品内容并不限制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探险、人文、科技、环保、旅行、风景、美食等题材。

  而每年举办的国家地理极致中国探享家年度盛典,将甄选探险、影像、文化、教育、研究、环保、公益等不同领域最具有代表性及开创精神的探享家,推动中国探享家们与国际接轨,并带动他们参与到国家地理在中国以及海外相关的各种项目中,更激励更多具有探险精神、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的各届人士或品牌、机构等踊跃参与。

  “我们希望通过‘国家地理极致中国探享家计划’,更多优秀的中国探享家可以借助国家地理的力量,被推广至全世界的舞台,创造出更加精彩、经典的作品。”祁冬表示。

编辑: 张胜强

国家地理祁冬:以探险大IP《极致中国》讲“中国故事”

12月13日,由国家地理与五洲传播中心联合举办的《极致中国》项目分享会在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上开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