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广州,你老了吗?”——城市更新更美好系列活动在广州启动

2018-12-16 09:54:00来源:央广网

“老广州,你老了吗?”——城市更新更美好系列活动在广州启动。(央广网记者 张胜强 摄)

 

  央广网广州12月16日消息(记者张胜强)12月15日,“老广州,你老了吗?”——城市更新更美好系列活动在恩宁路永庆坊正式启动。一批省、市的城市发展研究专家、学者、企业家、新老广州人齐聚一堂,探讨了关于“老广州,你老了吗?”的共同话题。

  据了解,主办方策划的这场有愿景、有情怀、有建言的活动,旨在让社会各界看到一些新旧广州变化的照片,听到一些专家学者、新老广州人的观点,思考和积极推动一些老广州创新发展的方式。活动以“一份主题报告、一次专家沙龙、一场摄影展览、一辑老广访谈”的“四个一”多元形式,共同形成“老广州,你老了吗?”的话题。

  广州市城市更新协会秘书长李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为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居住幸福感,广州启动了老旧小区微改造工作,这是广州市2018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本次活动虽由民间发起,收集到大量专家,市民对城市更新工作的积极探讨,能够为政府部门提供更多的建言和思路,值得充分肯定。

 

“老广州,你老了吗?”主题沙龙在现场举行。(央广网记者 张胜强 摄)

 

  据悉,为了留住老城记忆,展示广州新貌,由方圆集团赞助支持的“甦——城市更新更美好摄影展”面向社会征集摄影作品。摄影展历时两个月共收到近千张摄影作品,他们中有地道的老广人,也有奋斗不息的新广人,有的作品技术优秀,有的作品纪实性强。主办方在现场公布了获奖名单并颁奖。活动上,由产发中心执行院长江浩发布了《老广州,你老了吗?》主题报告,报告以“广州城市更新更美好”、“老广州你老了”、“老广州不怕老”、“老广州没有老”四个章节为核心,意旨城市更新有机、多元、包容、渐进、推动新时代新广州发展。

  据悉,12月15、16日,广州现代城市更新产业发展中心还联合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社联困境儿童关爱中心,在永庆坊举行“成长道路 相伴童行”2018年广州市百名困境儿童结对帮扶项目展示及接受爱心捐赠活动,本次活动所得善款全部汇入该项目在市慈善会广益联募平台上线的公众筹款账户。

编辑: 王雪薇

“老广州,你老了吗?”——城市更新更美好系列活动在广州启动

12月15日,“老广州,你老了吗?”——城市更新更美好系列活动在恩宁路永庆坊正式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