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BBC携新片《大猫》亮相2018广州纪录片节

2018-12-13 21:22:00来源:央广网

纪录片《大猫》资料图。(央广网发 BBC Studios供图)

 

  央广网广州12月1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在日前开幕的2018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上,BBCStudios带来由自然历史部制作,专门记录在全球范围内40多个不同属科猫科动物的生活的新片《大猫》。

  据悉,这部动物纪实大片《大猫》,通过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跨越14个不同的国家,利用最新技术和科学研究,才让观众深入地看到猫科动物的秘密生活,为观众展示了猫科动物家族不为人知的习性和生存现状。

  在BBC工作了超过15年的资深制片人加文·波伊兰介绍,《大猫》在拍摄过程中,BBC团队自己制作了一部有两个支撑杆、陀螺仪和一个超慢速摄影镜头的拍摄仪,将地球上捕食猎捕动作速度最快的非洲猎豹捕食和奔跑的过程中清晰记录了下来,实现了此前在任何纪录片中从未实现的画面。据了解,《大猫》目前已经可以在国内在线平台上观看。

  此外,BBCStudios与腾讯视频联合制作的动物纪录片《王朝》、使用了阿波罗11号登月过程中实际拍摄的视频片段的《八天》等纪录片也将于近期上线。

  BBC Studios纪实部门总经理丽莎·奥佩称,BBC Studios在全球范围内,在历史自然纪录片以及专题纪录片上一直备受瞩目,在中国也备受观众欢迎。今后希望进入中国市场,真正把BBC Studios精良的自然历史纪录片拍摄手法、专业技能、独特视角带到中国。同时,更好地了解中国观众的喜好,和中国更多的平台以及合作伙伴达成更加深入的合作,从而使BBC Studios了解中国市场,真正植根于中国。

  BBC Studios大中华区高级副总裁总经理游达仁表示,在未来,BBC将继续根据中国观众喜好对生产制作的纪录片进行本土化调校,并将携手更多中国的合作伙伴,将中国故事以纪录片的形式带给世界各地的观众。

 

编辑: 张胜强

BBC携新片《大猫》亮相2018广州纪录片节

在日前开幕的2018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上,BBCStudios带来由自然历史部制作,专门记录在全球范围内40多个不同属科猫科动物的生活的新片《大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