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球云IT基础设施总收入过去4年高速增长 “数字广东”建设正在加速

2018-10-20 22: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20日消息(记者郑澍)云计算基地作为重要的网络基础设施,正成为各行各业科技创新和技术应用的载体。为“数字广东”建设提速,19日,记者从浩云网络广州云计算基地集群战略发布会上获悉,全球云IT基础设施总收入在过去4年中几乎翻了三番,目前,“数字广东”建设正在加速。

  发布会上,工信部信通院主任工程师刘芊岑发表了《云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发展现状及趋势》专题演讲,分析了云数据中心的演进和市场规模发展。刘芊岑表示,目前全球IDC市场规模逐年攀升,云数据中心向超大规模、集中化演进。近年来全球云计算产业快速发展,IDC云IT基础设施2017年Q2季度追踪报告显示,全球云IT基础设施总收入在过去4年中几乎翻了三番。

 

工信部信通院主任工程师刘芊岑发表演讲。(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目前,互联网行业的高需求仍然是IDC市场的主要驱动力,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新兴领域的发展,使互联网流量持续高增长。相关资料显示,预计到2020年,全球数据存储总量竟达到40ZB,即400万亿亿字节。作为全球网民数量和计算机设备保有量大国,我国每年产生的数据量极为庞大,其中蕴含的经济价值非常可观。面对信息化潮流,只有积极抢占市场制高点,才能赢得行业发展先机。

  助力“数字广东”建设,浩云网络副董事长刘里奥在会上表示,浩云网络已启动“星云计划”,携手中信产业基金,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六大城市进行核心部署,同时呼和浩特、天津、廊坊、绍兴、昆山、佛山、东莞、贵阳等将成为第一批首选的卫星节点城市,在全国多地投建高性能云基地,推进智慧城市与经济开发的深度融合。

  目前浩云网络“星云计划”中,广州一号云计算基地和成都云计算基地已落地。会上,浩云网络广州二号云计算基地宣布正式动工。据介绍,该云计算基地建筑面积达40000+㎡,部署7500个标准机架,这将为城市信息化建设提供更多的数据储存和智能运维服务。

编辑: 陈越

全球云IT基础设施总收入过去4年高速增长 “数字广东”建设正在加速

为“数字广东”建设提速,19日,记者从浩云网络广州云计算基地集群战略发布会上获悉,全球云IT基础设施总收入在过去4年中几乎翻了三番,目前,“数字广东”建设正在加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