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度“智慧与书共享”读书沙龙在广州开展 体验读书乐趣

2018-10-20 22: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21日消息(记者郑澍)10月中下旬,2018年度“智慧与书共享”读书沙龙陆续在广州开展,众多年轻学者与孩子们分享读书的乐趣、唐诗的美妙、语言表演的意义与绘画的沟通艺术等,传递在阅读中成长的美好体验。据介绍,“智慧与书共享”读书沙龙由平安人寿主办,从10月13日开始持续到10月21日,共有8场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和家长们认真聆听讲座。(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主办方在尝试帮助城市孩子进一步打开知识世界时,还在活动现场大力推广“幕天捐书”活动,希望连接“千城万区”,为乡村孩子捐赠书籍,让那些在遥远山村里的孩子们,共享阅读乐趣,同时感受一本好书带来的温暖与幸福。

 

在活动现场大力推广“幕天捐书”活动,为乡村孩子捐赠书籍。(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数据显示,据2015年度《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我国城镇儿童拥有着童书资源的88.9%,而农村儿童只拥有11.1%。2017年,主办方联合幕天公益发起“幕天捐书”教育公益项目,据统计,从幕天捐书启动至今年9月底,已累计筹集4129304册书籍,精准覆盖126个国家级贫困县、1078所乡村学校,383392名乡村少年因此受益,建立了9996个乡村图书角。

编辑: 陈越

2018年度“智慧与书共享”读书沙龙在广州开展 体验读书乐趣

10月中下旬,2018年度“智慧与书共享”读书沙龙陆续在广州开展,众多年轻学者与孩子们分享读书的乐趣、唐诗的美妙、语言表演的意义与绘画的沟通艺术等,传递在阅读中成长的美好体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