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歌剧《战争与和平》为本届广州艺术节划上句点

2018-08-02 18:00:00来源:央广网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8闭幕歌剧《战争与和平》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大剧院举行

 

  央广网广州8月2日消息(记者陈越)记者从广州大剧院获悉,歌剧《战争与和平》将于8月2-3日登陆广州大剧院,届时指挥大师瓦莱里·捷杰耶夫将亲自带团指挥,圣彼得堡艺术明珠马林斯基剧院倾巢而出,俄语歌剧首度在广州上演,全国独此一站,将以一部史诗级恢弘巨制为本届广州艺术节划上句点。

 

《战争与和平》剧照

 

  历时六年反复修改而成的长篇小说《战争与和平》,是被颂为19世纪末20世纪初最伟大的文学家的列夫·托尔斯泰所撰写,这部史诗级巨著激起了前苏联音乐巨匠谢尔盖·普罗科菲耶夫写作,以“战争”与“和平”两大核心主题为纲,忠于文学原著,保持了原作的宏大规模,浓郁的俄罗斯民族风格的音乐恢弘而富有魅力。全剧共两幕十三场,场面壮观,人物繁多,动人心弦的故事情节,饱含激情的音乐旋律,个性鲜明的舞台表演,别出心裁的舞美设计,无不让观众在欣赏过程中始终感受到情感、视觉和听觉的冲击。

 

指挥瓦莱里·捷杰耶夫

 

  《战争与和平》不仅是首部在广州登台的俄语歌剧,更是“指挥沙皇”瓦莱里·捷杰耶夫的广州首秀。被中国乐迷称为“姐夫”的瓦莱里·捷杰耶夫是圣彼得堡指挥流派的杰出代表,师出传奇指挥大师伊利亚?穆辛。

  此次访穗,由马林斯基剧院呈现俄罗斯优秀民族文化,不仅象征着新时代广州高品质文艺供给新征程的开启,更让中俄文化交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不断升温。本届艺术节以广州自制歌剧《马可·波罗》为始,以俄罗斯艺术瑰宝歌剧《战争与和平》告终,开放、创新、包容的广州展现出前所未有的文化自信。

编辑: 官文清

歌剧《战争与和平》为本届广州艺术节划上句点

近一年来,针对店铺经营者拒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书的情况,花都城管已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5宗,涉案金额15.4万元,其中11宗已执行完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