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粤剧嘉年华来袭,你们喜欢的粤剧名家都在这里

2018-06-11 10:54:00来源:南方网

 

     继2017年荔湾区首届粤剧嘉年华活动成功举办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粤剧嘉年华活动也迅速成为了荔湾一大艺术品牌和活动文化名片。2018年粤剧嘉年华系列活动于6月8日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开幕。今年活动在延续去年以“乐”会友的基础上,更意在人文精神的深度挖掘。

 

 

    今年的嘉年华活动一共有四大板块,分别有“粤剧艺术博物馆碑记揭幕”“2018年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当代著名表演艺术家肖像摄影作品展开幕”“2018年粤剧嘉年华活动展演”和“广东粤剧八和会馆修缮筹款义演”等活动。

    6月10日的重头戏便是“粤剧艺术博物馆碑记揭幕”“2018年嘉年华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当代著名表演艺术家肖像摄影作品展开幕”。

 

 

    10日上午在进行了粤剧艺术博物馆碑记揭幕的简单仪式之后,“嘉年华启动仪式”正式举行,仪式上表彰对博物馆作出突出贡献的粤剧名家、社会捐赠人士和优秀志愿者及揭秘粤剧艺术博物馆馆标设计前十强。

 

 

    同日开幕的“当代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肖像摄影作品展”,展现了13位当代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的真人等身比例肖像摄影作品。这些作品通过影像拍摄的记录形式,将艺术家们对粤剧艺术的造诣展现于作品之上。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6月22日。

    6月8日进行的嘉年华活动展演则是一场惠民的专场演出,主办方邀请了广州市粤剧团担任演出嘉宾,多位名角参演,节目丰富。

   

 

 

    本次嘉年华活动得到了众多粤剧名家的大力支持。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丁凡、卢秋萍、冯刚毅、麦玉清、欧凯明、郭凤女、倪惠英、曹秀琴、梁耀安、蒋文端、曾慧、彭炽权、黎骏声等名家积极响应嘉年华活动,纷纷捐出了自己的珍藏,为粤剧艺术博物馆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 陈越

粤剧嘉年华来袭,你们喜欢的粤剧名家都在这里

2018年粤剧嘉年华系列活动于6月8日在粤剧艺术博物馆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