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老龙出江湖、女子赛龙舟,这里的龙舟赛亮点不断

2017-05-29 22:05: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网报道,珠三角“四大名船”之一三山棉溪老龙重出江湖、女子赛龙舟巾帼不让须眉。5月29日上午,三山新城社会主义河(禾仰至奕东段)的600米赛道上,首届“三山青年杯”龙舟赛暨第七届东区社区龙舟锦标赛现场亮点不断。最终,三山新城中区社区青年男子队获首届“三山青年杯”龙舟赛冠军。

  本次龙舟赛采取折返竞速方式计算成绩,全程共计1200米。来自林岳、东区、凤鸣、中区社区的四支青年男子队参加首届“三山青年杯”龙舟赛,来自东区社区各经济社的14支男女子龙舟队参与第七届东区社区龙舟锦标赛。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后首届“三山青年杯”龙舟赛冠军由中区社区青年男子队获得,东区社区、林岳社区青年男子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女子龙舟赛一直是东区社区龙舟赛的一大亮点。据三山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女子被禁止参加龙舟赛事,甚至比赛时都不许靠近龙舟。而第七届东区社区龙舟锦标赛,由男女各组成7支龙舟队参赛,女子龙舟队员中多为妈妈级别的选手,她们成为比赛中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介绍,三山棉溪龙舟曾与佛山盐步老龙、广州泮塘仁威老龙、番禺大石山西老龙并称为珠三角“四大名船”,在上世纪中期曾斩获无数奖项。如今,三山新城的龙舟文化传承完整,起龙、请龙、龙舟赛、藏龙,所有环节的传统仪式均完整的保留了下来。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女子赛龙舟;端午;龙舟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