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端午来深圳法国文化艺术节 领略地道的法国风情

2017-05-28 22:06:00来源:南方网

  据南方日报报道,一声清脆的哨声响起,观澜湖新城热闹的一楼中庭霎时安静下来,两名睡眼惺忪的法国大叔脚步踉跄地走到了舞台的中央。在观众们好奇的目光注视下,这两位貌似还没睡醒的大叔开始一边各顾各地哼唱着,一边手舞足蹈地舞起来。舞的兴起时,两人居然现场发挥,将萨克斯管当做酒杯,叮叮当当地对碰着,配合着奇妙的乐声饮起酒来……

  这是今日下午,深圳观澜湖新城法国文化艺术节开幕现场,来自法国Heavy Fingers剧团的三位艺术家 为观众带来的一场充满奇趣和即兴表演的亲子趣味音乐会——《果酱门》。3名艺术家身怀绝技,在一场令人捧腹的即兴表演中,从爵士乐跳跃到古典音乐,又从英伦摇滚乐跳跃到美洲莎莎,令围观的中国观众们捧腹而又叫绝。

  在开幕式现场,以涂鸦艺术闻名世界的法国当代艺术家Ceet Fouad的涂鸦艺术展,现场展示了Chicanos小鸡的创作,“涂鸦汽车”及巨型“涂鸦鸡蛋”更是吸引不少市民的拍照与围观。

  据了解,本次法国文化艺术节展览活动将在观澜湖新城从5月28日持续至6月18日,前后共22天。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一系列法国特色文化艺术活动,包括端午交响音乐会 、法国艺术家Ceet Fouad与你绘画端午、法国葡萄酒品鉴会、少儿绘画创作等 各类艺术巡演……多样艺术活动轮番上演,艺术法国的魅力扑面而来。

  其中,特色活动“法国艺术家与你绘画端午”,以涂鸦文明的法国艺术家Ceet Fouad将在观澜湖新城为 观众现场展示Chicanos小鸡的创作,并带领大家亲自体验涂鸦艺术所带来的快乐和自由。少儿绘画创作大赛中,国际青年艺术家Rebecca在现场讲述法国著名童话故事《小王子》,并带领孩子们进行现场艺术创作,让孩子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描绘出自己心中的《小王子》。

  观澜湖新城市场总监胡鑫表示,观澜湖集团致力于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此次的法国文化节正是意在推动中法文化交流,让深圳民众在家门就可以领略到地道的法国风情、接触到纯粹的法国文化。

  在法国文化节开幕当日,首届“观澜湖非遗手作文化节”同步开启,现场专设有非遗特色的舞台,传统烙画、扎染、掐丝珐琅、手工陶艺以及传统酱油的酿造工艺等非遗项目现场展示,让观众们大开眼界。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观澜湖 法国风情 法国文化 艺术节开幕 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