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经典粤剧《审死官》复排上演

2017-04-24 11:47:00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欧凯明学“马”但不是“马”

  据广州日报报道,日前,马、红经典名剧《审死官》在南方剧院连演两场。精彩演出吸引了大批戏迷。该剧由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出品,广州红豆粤剧团复排演出。国家一级编剧何笃忠进行整理改编并任导演,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欧凯明和红派艺术传人苏春梅领衔主演。

  粤剧《审死官》,原为马师曾在80年前根据京剧《四进士》改编而成的马派经典名剧,曾多次被搬上银幕与荧屏,并再现于粤剧舞台。

  欧凯明工文武生,曾在红线女的指导下学习马腔、马派,也曾多次表演马腔折子戏,但在《审死官》中,他还是第一次以丑行演绎马派长剧。他学“马”但不是“马”,塑造的人物形象饱满立体。

  马师曾、红线女次子马鼎盛曾评价:“粤剧《审死官》虽然是上世纪早期的作品,但是它的主题与当今社会的主流价值观依然十分契合。”有现场观众表示:“这部80年前的作品与目前火爆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同样精彩。”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审死官;粤剧;南方剧院;广州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红豆粤剧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