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高峰日售千张票 红船后年即将搬新家《船说》年底升级

2017-03-21 15:47:00来源:大洋网

珠江红船《船说》公演一周年纪念演出。广报记者庄小龙、高鹤涛摄

 

  据大洋网报道,今年2月27日,广州市政府“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宣传香港推介会”上重点推介了“观《船说》·游广州”等商旅文融合重点项目。前晚,《船说》迎来了公演一周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以及老领导苏志佳、贡儿珍到场祝贺。

  短短一年间,《船说》在珠江红船上公演370场,接待观众8万多人,荣获“最受欢迎的水上旅游剧场” “2016年度演出榜最佳项目”大奖。这个当年广州市委、市政府振兴粤剧、探索发展文化旅游的重点项目,如今已经成为羊城佳话,擦亮了“粤剧”和“珠江”名片,享誉粤港澳。

  《船说》一票难求

  “故事浪漫,乐韵悠扬,粤味十足。”这是观众对《船说》一致的评价。一时间《船说》风头无两,一票难求。据悉,最高峰时,一晚就卖出1000多张票,每趟船只能最多承载280人,所以那晚演出了五趟船。《船说》的观演模式非常独特,观众没有固定的座位,在船上进入四个不同的空间,一开始观看到的场面会有所不同,但随着剧情发展、剧场的空间变换,观众又会有不同的观演角度,甚至还会有演员从观众面前经过。正是这种独特的观演模式、现场与游客近距离的互动体验,让广大游客和观众耳目一新,效果斐然。

  红船即将“搬家”升级

  珠江红船《船说》即将迎来“搬家”升级。目前珠江红船所在的海心沙公园码头属于临时安排,因此空间和布置都未能完整体现红船特色和粤剧风情。不过,红船的“新家”目前正在投入建设,建成后,将会有全新的珠江红船码头。码头位于临江大道原南方面粉厂附近位置,有四个泊位,同时将建有精品酒店配套、餐饮配套和非遗产品商店配套,总占地2万平方米,将是全新的旅游景点综合体,成为广州旅游新亮点。据悉,新码头将于2019年投入使用。

  另外,目前珠江红船《船说》也正在开始节目升级筹备。《船说》相关负责人、广州珠控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仕珍说,将根据市场调研结果,按照市民和游客需求,在传承本土文化、推广振兴粤剧的基础上,推出《船说》升级版,预计最快年底可以同观众见面。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船说;广州;财富;红船;粤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