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四月踏青 旅行社推专属高铁赏花线路

2017-03-15 17: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15日消息(记者陈菲,通讯员邝欣頔)阳光明媚,春日出游,赏花是主旋律。适逢油菜花、牡丹花、杜鹃花的花期,踏青赏花,看百花斗艳,别有一番滋味。适逢清明短假即将到来,搭乘高铁出游,免去舟车劳顿之苦,更能体会春意盎然之闲趣。

  记者从广之旅了解到,每年贵州地区花期需根据气温和降雨量而定,今年花期与往年基本一致。最先打响头炮的是平坝樱花,3月初到迎来花期,音寨的油菜花、李花紧随其后绽放。3月中下旬,毕节、乌蒙草原的杜鹃花都竞相开放,花期持续2个月,届时将俨然化作“花花世界”。贵州境内各地,各类鲜花花期将从2月持续到5月。

  据广之旅国内西部旅游中心经理张碧梅介绍,3月中旬到4月上旬大部分地方的花期最佳,这段时间出游赏花踏春最合适。为满足赏花出游大军的需求,因此,该社根据贵州各地不同的花期,推出一系列春季赏花产品,覆盖黔东南、黔南、黔西南等地,天数从3~6天不等。

  据了解,节后往往是时间弹性大的长者出游高峰,但近年来,错峰春游逐渐成为市民出游的一个习惯,踏春赏花已不再是银发族的“专利”。广之旅表示,休年假出游的中青年上班族,出游群体呈多样化趋势。而节后旅游平淡季价格实惠,吸引不少中青年趁低价出游,3天左右的短途游最受欢迎,他们往往利用周六日两天假期,再拼上一天年假,就能促成旅程。此外,旅行社也专门针对各类游客增加特色内涵的“专属产品”。

  即将到来的清明“小黄金周”(4月2-4日)白领拼假出游,该社推出4月1日出发的赏花摄影团,“贵州、凯里、从江、镇远动车4天”,线路安排拍摄4月进入注水期的加榜梯田;探访肇兴“侗乡第一寨”,捕捉侗族姑娘载歌载舞风情;走进古朴革家族,用镜头记录当地独特服饰之美;在西江千户苗寨自由欣赏夜色,拍摄“五千盏灯齐亮”的温馨场景等。又如4月毕节百里杜鹃花开,该社推出4月5日出发的“山花烂漫纪”专列,游“世界最大天然花园”毕节百里杜鹃风景区,看千山红遍60余种杜鹃花次第争妍;特别安排彝族水八碗特色欢迎宴,以及品侗族风味餐、黄果树土鸡风味餐、养生药膳风味餐等;行程天数3-6天不等,价格从1699-2999元不等。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踏青;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