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魅力广东

央广网

京城刮起“最炫岭南风”

2016-12-15 11:32:00 来源:大洋网

  据大洋网报道,看不尽的花城美景、吃不完的花样美食、道不尽的花市迎春……昨日,以“花样‘年’华 尽享广州”为主题的2017“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春节旅游首场推广活动走进北京,在北京电视台演播厅精彩上演。

  春节旅游推广活动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旅游局主办。此次北京推介会突出“花城”与“过年”的主题,将广州春节旅游分成花样羊城(城市介绍)、花样粤韵(岭南习俗)、花样风华(文化体育)、花样阡陌(便捷交通)、花样荟萃(特色酒店)、花样璀璨(旅游景观)、花样缤纷(购物天堂)、花样美食(饮食文化)、花样阖府(春节相约)九大章节进行场景叙述。

  北京推介会作为系列推广活动的首场,一改以往传统推介模式,通过电视的手段与视觉效果及丰富节目进行宣传推介,并由北京电视台录制播出,开创了旅游推广活动的先河。北京旅游商会会长徐经仪告诉记者,本次推介会形式新颖,走进演播厅会吸引更多北京市民;其次,推介会内容很丰富,把广州旅游的精彩之处都涵盖其中。

  在推介会现场,广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还向北京市民发出邀请:“广州已经准备好了,诚挚邀请大家来广州过年,到花城看花,感受广州花样‘年’华,尽享广州独特精彩。”

  “广州好美啊!”北京市民李女士在看完推介会后“蠢蠢欲动”,她对记者表示,自己多年前去过广州,但还没感受过春节的广州。“北京人过年去逛庙会凑热闹,相信过年逛花市肯定有不一样的感觉,我很期待!”

  看

  过年逛花市 视频览风光

  围绕“花城”与“过年”的主题,此次北京专场推介会精心制作了九段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视频来展示广州的人文历史、城市文化、美食美景和广式春节特色等。西关大屋、东山洋房等广州代表建筑,迎春花市、波罗诞等极具地方特色的节庆活动,长隆、广州塔、百万葵园等标志性景区,一座座拔地而起的购物广场,过百道的早茶美食……全面地展示了广州多元文化和独特风情,令人目不暇接。

  演

  节目特色多 岭南风情浓

  穿插于视频环节的节目表演刮起一阵“最炫岭南风”。由沙湾古镇舞蹈团带来的《梦柳堂》舞蹈表演,婀娜多姿的舞蹈与悠扬的岭南音乐自然融合,极具强烈的感染力;清亮悦耳的粤曲《荔枝颂》引发观众对广州的无限遐想;芳华十八与“美在花城”选手引领的旗袍秀表演,展现了广州年轻活力的一面。

  惠

  抽奖送礼包 现场尝美食

  活动现场还带来了鸡仔饼、老婆饼、椰蓉酥和肉脯等广州特色糕点供现场观众品尝。围绕“游花城、住花园、逛花市、登高塔、尝美食”的广州春节特色旅游产品,推介会向北京现场嘉宾送出花园酒店房券、“云山珠水”游览票、广州塔门票以及广州美食大礼包等丰富礼品,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据悉,在广州旅游局的推动下,广州市各个景区、酒店、旅行社推出了多项春节优惠活动。

编辑:陈越

关键词:花市;岭南;过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郎家花市不见了 “花市”站名依旧在 市民扑空

公交站名一般取自附近众所周知的道路名或地名,在市民乘车时有一定的指示作用。在听说有市民反映“花市不在了,站名还在”的问题后,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当即表示马上调查处理。

2016-06-29 09:42:00

春节将至福州花市人面鲜花相映红

2月16日,中国传统春节将至。在“中国花木之乡”——福州建新海峡园艺中心花市人如潮,花如海。该花市呢,彩花组合蝴蝶兰、韩国大惠兰、日本海棠梅等时下盛行的花卉盛开,人面鲜花相映红,呈现一派乐融融的节日气氛。

2015-02-16 19:48:00

11枝进口玫瑰开价9000元

元宵节与情人节“双节合璧”,让今年的2月14日显得格外不同,鲜花等应景商品价格水涨船高。摊主纷纷表示,今年价格比往年情人节都高,原因是雨雪导致昆明玫瑰减产三分之二,批发价上涨数倍。

2014-02-14 08: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