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魅力广东

央广网

新理念名品牌调研行:广汽集团以创新发展和工匠精神打造自主品牌新传奇

2016-12-04 20: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3日消息(记者何伟奇 蒋勇)广汽集团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从最初的走合资道路,到现在发展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两条腿走路”,其中广汽传祺从2010年销售汽车1.7万辆到2015年突破19万辆,以创新发展和工匠精神打造自主品牌新传奇,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

  无需车钥匙,通过手机就能对汽车远程一键启动,广汽集团自主研发的自主品牌汽车传祺布下互联生态网,远程开空调、热座椅,监测车辆健康状况,规划保养计划等等,连起车主和汽车。在智能汽车领域,广汽集团也已完成无人驾驶关键技术的研发,在2016广州车展上全球首发亮相EnLight概念车,拥有无人驾驶与手动驾驶双重操控模式。广汽研究院院长王秋景表示:“前面这个十年,人家没有这个车,我有了,是技术创新,转型的第二个十年,我把前面那个十年就不叫创新了,叫跟随,要做到人无我有,比别人领先一步,事实上是将一个技术创新的内涵提高到了一个新层次,要能够在国际舞台上,跟国际最先进的汽车企业同台竞争。”

  从最初走合资道路,到现在发展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两条腿走路”,广汽集团已经成为国内产业链最为完整的汽车集团之一。今年1-10月,自主品牌广汽传祺全系销量29.6万辆,同比增长126%,发展速度、销售车型单价和盈利水平位居中国汽车品牌前列,GA8、GS8等车型的发布也吹响了中国汽车品牌发力中高端的集结号,其中高端SUV车型广汽传祺GS8在10月26日上市,一个多月时间已收获订单超过2万辆。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洪提到自己对品牌的理解,“什么叫品牌?没有品,就没有牌。讲什么、怎么吹都没有用,品质不过关,那品牌就砸了。品牌要提升,可能要十年八年,但你要砸掉,一天就可以砸掉。”

编辑:谢飞

关键词:广汽集团;自主品牌;合资品牌;制造;创造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理念名品牌调研行”:广汽集团以创新发展和工匠精神打造自主品牌新传奇

其广汽集团多年来坚持自主创新和开放合作,从最初的走合资道路,到现在发展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两条腿走路”,其中广汽传祺从2010年销售汽车1.7万辆到2015年突破19万辆,以创新发展和工匠精神打造自主品牌新传奇,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的转变。

2016-12-01 16:16:00

广汽EnLight电动概念车 广州车展首发

11月18日,2016广州国际车展正式拉开帷幕,广汽集团全新智联EnLight电动概念车正式发布。EnLight概念车代表了广汽集团未来电动化、智能化的发展理念。

2016-11-19 06:17:00

曾庆洪接棒张房有任董事长兼党委书记

9月28日,广州市委组织部在“广汽工业集团宣布干部任职大会”上宣布任命,现任董事长张房有正式卸任,由现任广汽集团副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庆洪接任其职务。1995年12月至1999年7月,任广州广客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常务副总经理。

2016-09-30 10: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