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频道 > 魅力广东

央广网

首届新三板蓝筹百强榜·创新百强榜在穗发布 助力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

2016-11-20 07: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1月19日消息(记者郑澍)由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零壹沃土新三板研究院、新华网联合主办,零壹金服承办的“新三板发展论坛·首届新三板蓝筹百强榜·创新百强榜”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同时,广东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及新三板创新层投资基金在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袁宝成,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钟旋辉,原国家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高尚全,新华社广东分社副社长、总编辑赵东辉,全国政协委员毛蕴诗,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名誉会长李春洪,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振营,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所长贺强,中科招商集团董事长单祥双,零壹沃土新三板研究院院长吴少凡等嘉宾,以及来自政府部门、企业、券商、研究机构、媒体等近千名观众亲临现场,为新三板市场发展建言献策,见证首届“双百榜”的诞生。

  据介绍,“双百榜”旨在通过专业、公正、公益的评选,为新三板发展提供优秀企业样本,传播行业正能量;同时为广大机构投资者降低搜寻优秀标的成本,提高决策效率。最终,2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脱颖而出,分别入围“蓝筹百强榜”与“创新百强榜”。

  据悉,“双百榜”以2016年9月为截止日期挂牌新三板的近9000家企业为总筛选池。其中,蓝筹百强榜根据企业的经营业绩、持续盈利能力、股利政策、市值量等客观量化指标,锁定经营状况好且分红能力强的优质企业;创新榜则根据企业创新能力、营业收入等标准筛选创新成果好、社会效应与经济效应突出、成长性强的优秀企业。

编辑:谢飞

关键词:新三板;蓝筹;创新;资本市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届新三板蓝筹百强榜·创新百强榜在穗发布

由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零壹沃土新三板研究院、新华网联合主办,零壹金服承办的“新三板发展论坛·首届新三板蓝筹百强榜·创新百强榜”发布会在广州举行。同时,广东产业转型升级投资基金及新三板创新层投资基金在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

2016-11-19 18:43:00

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召开 做市商制度、市值管理等成热点

10月30日,由中国网主办的2016中国新三板发展论坛(秋季峰会)在京召开。贺强 、阴秀生、 康青山等多位行业专家、企业家出席此次论坛,共同探讨目前新三板聚焦的流动性、做市制度、市值管理等问题。

2016-10-31 08:31:00

新三板摘牌制度呼之欲出 五“雷区”不能踩

新三板市场迎来了近期最重要的一项政策。上周,股转系统正式公布《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股票终止挂牌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新三板摘牌制度呼之欲出。

2016-10-24 09: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